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第一次坐飞机详细流程求解答

第一次坐飞机详细流程求解答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50:19

(1)第一次坐飞机详细流程求解答

1、买票,你首先得凭自己的身份证或户口本购买一张到目的地的飞机票。

2、换登机牌,现在你买到的票一般都为电子客票,有时最多给你提供一张行程单。你得提前1到1小时30分左右到达机场凭买票时所用身份证到所购机票所属航空公司(如南航、东航等)窗口前换登机牌。

3、行李托运,每人能带上机仓的行李重量、规格是有限制的,如果超重就得进行托运,取到登机牌后就可以办理托运了。

4、安检,行李托运后就可以根据登机牌上信息(登机牌上会有安检口、座号、候机楼等信息),找到安检口进行安检。安检说明:安检需要登机牌和身份证,不可以带水以及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安检,比如烟花爆竹和火柴,打火机,都不可以带上飞机,如果有打火机只能放在托运的行李里,如果你已办完托运了,安检的时候发现打火机,那就只能扔了。

5、候机,过了安检后就找到候机厅候机

6、登机,到时间就可以登机了,并找到自己座位入坐。

(2)第一次坐飞机作文

1、小时候,我经常在天空上看到飞机,我多么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坐上飞机飞上蓝天。终于,在去年暑假去桂林的时候,我们坐了飞机。

2、在去飞机场的路上,我的心里就一直在想:飞机会是什么样子的?我们怎样才能进到飞机的机舱里?……我们在飞机场等了两个多小时,就走进了一条通道,这条通道是通到飞机的机舱里的。在去的过程中,我不知道有多开心呢!

3、刚进机舱,就有两个漂漂亮亮的大姐姐,一边鞠躬,一边说:“欢迎乘坐南方航空!”

4、飞机上有许多新奇的小玩意儿。我一会儿拉开小桌子,一会儿打开小电灯,一会儿装作样子看杂志……“请各位旅客系好安全带,在飞机飞行的时候不能大喊大叫,还请各位旅客把自己的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产品都关机,再次感谢乘坐南方航空!”广播声在整个机舱中用不同的语言说着。

5、由于我们坐的是晚班飞机,所以没有白天看的清楚。我坐的是窗边。从飞机上往下看,一盏盏小灯仿佛充着电池,每一个人都像蚂蚁一样,我好像在浏览迷你城市。我正观赏着津津有味,一句话打断了我:“请问有什么需要的吗,我们坐的是晚班飞机,所以这里还有饭,有鸡腿饭、鸡蛋炒饭等,我们还有面包饮料等,请问您需要什么?”空姐推着服务餐车向我问道。“我要一碗鸡腿饭,一杯牛奶还有一个蔓越莓蛋糕,谢谢!”我回答着她。“好的!”她用温柔的口气回答着我。说完一会儿,她便把我想要的东西给了我,我拉开小桌子,然后就狼吞虎咽了起来。经历了两个小时的飞行,我们抵达了机场。

6、返程时,我再也没有第一次那么兴奋了,因为第一次是永远无法复制的,只有第一次的感受最深。

(3)第一次坐飞机要注意什么

1、首先每位头等舱旅客可随身携带两件物品,而商务舱或经济舱旅客可随身携带一件物品。免费托运限额为头等舱40千克、商务舱30千克、经济舱20千克。

2、一定要准备好身份证件,大家用什么证件预定机票就要带上对应的证件去办理登记手续,还要记得检查一下证件有没有过期。

3、国内大多数机场分T1、T2两个航站楼,有部分城市的两个航站楼距离比较远,所以一定要在出发前要确认好出发航站楼。

4、一般来说飞机离站前45分钟就会停止办理乘机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