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圆白菜做汤方法

圆白菜做汤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7:18:29

①圆白菜做汤方法

1、主料:圆白菜150克、胡萝卜100克。

2、调料:葱花、姜末、花椒、盐、味精、香油、植物油。

3、圆白菜洗净,切丝;胡萝卜洗净,切薄片,再切成丝。

4、锅中放入植物油烧热,放入花椒,炸出香味,捞出花椒不用;放入葱花,稍炸,再放入胡萝卜丝和圆白菜丝,翻炒几下,加适量盐和姜末。

5、往锅中倒入足量的清水,煮沸后淋上香油,熄火后再放入味精调味即可。

②酸甜圆白菜泡菜的做法

1、包菜洗净,切大块,稍微把一叶叶分开,撒上海盐30g

2、用手抓,把包菜跟盐巴抓匀,这样包菜就有点软化了!再静置30分钟。

3、这时水分会释出,把水倒掉。可用煮过的凉水冲洗一下包菜,去掉一点咸味。

4、再来把包菜挤干水分,放入糖,醋,辣椒,蒜末。

5、稍微拌一下就好。

6、红萝卜切丝,加入3g盐抓匀,软化,就可以加入了。

7、再次拌匀,把红萝卜丝拌匀在包菜里!这样色泽上会好看许多!再来装入有盖的容器里放入冰箱,腌制一晚会更好吃!

③圆白菜猪肉饺子的做法窍门

1、用料:圆白菜1个,猪肉馅半斤,面团300克,姜末10克,葱花15克,盐(拌馅)5克,生抽2勺,老抽1勺,蚝油1勺,十三香5克,香油2勺,葵花籽油2勺,清水(拌馅)15ml。

2、圆白菜剁碎,加盐,揉一揉,用清水洗净,撰干。

3、猪肉馅分三次加入清水,向一个方向搅拌,上劲。

4、放入葱花,姜末,盐,生抽,老抽,蚝油,十三香,香油,葵花籽油,向一个方向搅拌均匀。

5、放入圆白菜,继续搅拌均匀。

6、均匀的揪成小面团,擀成薄厚均匀的面皮。

7、取适量馅放入面皮上,开始包饺子。

8、依次沾上面粉,摆放在托盘上。

9、水开,加盐,放入饺子,轻轻的用铲子推滑饺子,以免饺子粘锅煮破,水开后加冷水,重复三次,最后水开后,关火,捞出饺子即可。

④儿童吃圆白菜怎么做好吃

1、包心菜泥,原材料:包心菜。 作法:包心菜绰水,掰成一小块,随后用多功能料理机把包心菜弄成泥就可以。 小提示:蔬菜泥很合适没长牙或刚长牙的宝宝吃,味儿能够 依据小宝宝喜爱的口感配制。

2、包心菜粥,原材料:稻米40g,包心菜30g。将包心菜清洗,绰水,剁碎预留。将稻米清洗,自来水侵泡1钟头上下,再控干水份碾成粉末。 将稻米末放进锅内煮开开,再添加剁碎的包心菜,煮至软稠呈糊状就可以。 小提示:包心菜应尽可能剁碎点。

⑤素炒圆白菜制作的方法

1、食材:圆白菜200克、香菇100克、油适量、盐适量、白砂糖适量、葱姜适量。

2、香菇洗干净切成块。

3、圆白菜洗干净撕成块。

4、起油锅,葱姜入锅煸香后香菇入锅炒。

5、圆白菜入锅炒。

6、加白糖炒。

7、炒至食材熟,加盐炒均匀关火盛出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