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小笼包的制作方法

小笼包的制作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1:35

一)小笼包的制作方法

1、材料准备:肉馅、皮冻、冷面皮、糖、香菇精、蚝油、胡椒粉。

2、做法:首先取一锅盆,放入所有材料,一起搅拌均匀后备用。

3、然后在馅料中加入所有调味料,一起搅拌均匀后放于冰箱冷藏备用。

4、每片面皮均包入做好的馅料约20克后,放入蒸笼中。

5、最后起一锅水,放入集器片,待水沸腾后放上小笼包,以大火蒸约6分钟即可完成。

二)广东发面小笼包做法和配方

1、用料:面粉135g、水65g、肉馅适量。

2、首先先在面粉里加65g水,然后用筷子搅拌均匀。

3、再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放在温暖的地方醒发30分钟。

4、醒发好后,把面团挫成长条状。

5、然后把长条分成小剂子,一个剂子10g或者20g。

6、再把所有的剂子按扁,用擀面杖擀成飞碟状的面皮即可。

7、然后把小笼包一一包好,10g面皮里包入20g馅,如果是20g的面皮,就包入40g的馅。

8、水开以后再放小笼包,摆放的时候不要太拥挤,大火蒸1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三)小笼包要蒸多少分钟

1、正常情况下,小笼包要蒸多久,还是要看它的大小,内馅、蒸笼的尺寸来判断,一般我们在家都是用在超市买的小蒸笼来蒸,这种蒸笼面积比较小,只能放7到8个小笼包,这样蒸1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如果是拿大锅蒸,放的小笼包就比较多,可能就需要20分钟左右。

2、其实就是看小笼包里面包的是什么馅,如果里面的包的是素馅,大概蒸个10分钟左右就行,如果里面包的是肉馅,可以用大火蒸,大概15分钟左右就熟了,肉馅一定要比素馅多蒸一会,如果不敢确实熟没熟,就可以去厨房里拿一双筷子,戳开小笼包看一下熟没熟,一般蒸笼上面冒了大烟,就代表已经已经熟了。

四)酱肉小笼包做法图解

1、材料:发面团 500g,菜馅、豆沙或肉馅 250g。

2、做法:发好的面团搓长条揪成大小均匀的剂子。剂子按扁擀成中间厚边上薄的皮。

3、面皮放馅放左手掌中。

4、右手捏住面皮的边起第一个褶,起褶的大拇指放面皮的外面,包子收成奶嘴口就比较容易。

5、大拇指不动,食指拉起面形成第二,第三褶,以此类推,拉住褶的同时需轻轻往上提拉,这样捏的褶会更均匀流畅。

6、这样到收口处,捏住收口所有褶子边,捏到一起,不要留缝口,捏紧面皮成奶嘴状。闭口型的包子完成。

7、开口型的包子捏法则是开始起褶的时候大拇指就一直放在面皮里边捏了,捏到收口处连接开始起褶的地方,不捏笼褶子边,就是开口型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