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精油夏季怎么保存

精油夏季怎么保存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0:33

(1)精油夏季怎么保存

1、精油要放入深色玻璃瓶中,精油很容易挥发一定要存放在具有遮光效果的深色玻璃瓶中,可减少90%的紫外线照射,不要用塑胶瓶存放精油,塑胶的化学成分会破坏精油的品质。所以我们挑选精油的时候一定要挑选深色玻璃瓶的精油,看到塑胶瓶的精油就说明它的品质很差。当然如果有条件,也可以将深色玻璃瓶精油存放在木盒子里,例如檀香木或者松木盒子。

2、精油瓶盖要拧紧,精油的易挥发性,为避免精油氧化及快速挥发,精油的瓶盖一定要拧紧,最好是使用的时候才打开瓶盖,以减少开启次数,防止空气中的氧气氧化精油,导致质量下降。

3、精油要放在阴暗处,精油一定要避免接触阳光及强光。阳光最容易使精油变质,需绝对避免阳光照射,不要把精油放在阳光直射或者有阳光的地方;也不能把精油露在灯光的下面,灯光的温度还有强度也是有可能使精油变质。

4、精油要避免高温,精油的易挥发性、易氧化性使得精油的保存非常困难。高温也是精油的禁忌,平时一定不要把精油放在高温的地方,远离热气及高温精油。最好是置于干燥、阴凉的地方,同时不应离电器用品太近,更不能放于厨房或浴室,这样只会让你的精油不再有效。

(2)夏季怎么保存食盐

1、开袋后的食盐应放置在有盖的盛器内,密封效果要好。存放食盐忌选金属容器,因食盐为氯化钠,使金属盛器被腐蚀,所以盛放盐的容器应选用带盖的缸、罐等陶瓷盛器。

2、另外,保存食盐的缸、罐等不要放在灶台上,否则会使碘分离,降低其含碘量,影响碘盐的质量。

(3)巧克力夏季怎么保存

1、巧克力的最佳储存温度是5℃~18℃,如果室温过高,最好先用锡箔纸将巧克力密封,再置于冰箱冷藏室靠外的位置储存。

2、取出后勿立即打开,要在密闭条件下让它慢慢回温,接近室温时再打开密封包装食用。

3、为了保持巧克力的最佳风味和口感,最好还是吃多少,买多少,每次吃最新鲜的。

(4)豌豆夏季怎么保存

1、对于没有剥皮的、生的青豌豆不要进行清洗,应该直接放冰箱冷藏,如果豌豆已经剥出来豆粒了,那便适于冷冻。

2、将剥了皮的豌豆放进袋子里,然后密封,并平铺整齐放入冰箱的冷冻室里,直接冷冻即可。

3、要吃的时候,将剥了皮的豌豆从冷冻室放进温室里,大概几分钟后就解冻了,对于冷冻的剥了皮的豌豆最好要在一个月之内把它吃完。

(5)豆浆夏季怎么保存

1、准备几个能够密闭、又能耐热的瓶子,比如太空瓶,或者特别严实的保温杯。每个瓶子的容量大约与一次喝的数量相当。把它们彻底洗干净,再晾干。

2、先把太空瓶等器皿用沸水烫一下,让它里面热起来,同时起到杀菌作用。

3、然后将煮沸的豆浆倒入,但不要倒得太满,留下大约相当于太空瓶容量五分之一的空隙。

4、把盖子松松地盖上,但不要拧紧,停留大约十几秒钟,再把盖子拧到最紧。

5、在室温下等待豆浆自然冷却,冷到室温之后,再把它放进冰箱里。它可以在4℃下保存一个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