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芦笋的保存方法和保鲜时间

芦笋的保存方法和保鲜时间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7:37

(一)芦笋的保存方法和保鲜时间

1、用保鲜膜包好放冰箱冷藏。买多的芦笋可以用保鲜膜将其轻轻包裹起来,让其与空气隔离,放在冰箱保鲜层里面,一般这种方法保存期可以维持1个星期左右。

2、用厨房纸巾包好,喷一点水放冰箱。用厨房纸巾将芦笋一根根的卷好,然后用橡皮筋固定住,在入冰箱冷藏前,用喷壶在根部位置稍微喷一点水,切记,千万不可喷多了,芦笋头部不可碰水,否则会加速变质!

3、洗干净焯水后冷冻。吃不完的芦笋,洗干净之后,锅里放冷水,烧开之后轻轻放进去焯水一遍,然后迅速捞起放在加了冰块的冷水中,降温后即可沥干放在保鲜袋中拿去冰箱速冻!

(二)芦笋的制作方法

1、准备:咸猪舌头200克,芦笋200克,青尖椒3个,蒜瓣6个,油适量,盐4克,酱油10毫升,辣椒粉5克,鸡精3克,水适量.

2、猪舌切片,芦笋切长段,尖椒切小段,蒜瓣剥皮后切碎。

3、锅烧热倒入油烧至七成热,加入尖椒和蒜末炒香,蒜香味炒出后,加入猪舌头片。

4、翻炒几下,加入适量食盐和酱油。

5、加入适量水,将猪舌头煮熟。待水变干,加入芦笋。

6、加入辣椒粉翻炒,翻炒至芦笋断生,关火调入少许鸡精,美味的芦笋炒猪舌就做好啦。

(三)芦笋的食用方法

1、材料:鲜芦笋240克,鲜冬菇160克。调味料:素上汤1杯,盐、糖各半茶匙,姜汁、油各1茶匙,胡椒粉、麻油各少许。

2、鲜冬菇去蒂,洗净,用煮滚的调味料煨熟(约需1分钟)。

3、鲜芦笋削去根端老梗,放入油、盐,在滚水中焯1分钟,捞出置冷水浸片刻,再放入煮滚的调味料中煨两分钟,使入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