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标签胶如何去除

标签胶如何去除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4:02

(1)标签胶如何去除

1、用吹风机对着标签吹2到3分钟,让标签软化后再撕除。

2、将护手霜涂抹在贴纸处,等待5到10分钟,贴纸被软化、浸透后就可以被抠除。

3、用纸巾沾上酒精,针对残胶部分擦除即可。

4、使用橡皮擦不停擦拭。

5、把食用油均匀涂抹在贴标签的地方,等待3到5分钟即可撕除。

(2)装修异味如何去除

1、通风法:通风是最常见用来除去甲醛的的办法的,多多的开窗通风可以保持空气的对流,促进味道的散去。还可以在家里买几个大的落地扇、风扇使劲的吹就可以了,就是会比较费电的。但用通风法来除去甲醛是有限的,并没有从根本上除去甲醛的。还是需要结合些其他的办法。

2、用茶叶:将烧开的水泡茶,茶叶应多放,保证茶水浓度要够,当茶水蒸汽挥发的时候,用塑料小捅将其分放到房子内熏蒸。水凉后,再加热水,如此反复几次,室内装修味道大幅度降低。

3、在每个房间放上几个菠萝,大的房间可多放一些。因为菠萝是粗纤维类水果,既可起到吸收油漆味又可达到散发菠萝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异味的速度,起到了两全其美的效果。

4、可以养些植物的,比如吊兰、常青藤、绿萝黄金葛、发财树、虎尾兰、龙舌兰、一叶兰、龟背竹、非洲菊、苏铁等。还可以起到一个装饰的作用的,起到一个净化空气的作用,从而起到除去甲醛的辅助作用。

(3)新衣服刺鼻异味如何去除

1、温盐水,用一盆温清水加入适量的食盐,搅拌均匀,等食盐全部溶解后将买来的新衣服放入浸泡,10~20分钟后,拿出来再用清水漂洗干净晾干。

2、白醋和牛奶,用加入白醋和牛奶的水浸泡衣服也能消除衣服异味。在其中浸泡10分钟,醋和牛奶就可以吸附衣服上的异味,然后冲洗干净,异味就没有了。

3、高温浸泡,但是这个小窍门并不适合所有衣物,因为有些衣服是怕高温清洗的。一旦用高温水浸泡,衣服会出现缩水、变小的情况。所以,一定要看清衣服料子是否适合高温浸泡。如果适合,一般情况下浸泡1个小时,然后清洗干净直接晾干就没有异味了。

4、花露水,把新衣服用清水浸泡后,在水里滴几滴花露水再浸泡10分钟左右洗净,不仅能有效去异味还能防止衣服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