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数码  > 笔记本怎么选择机械硬盘

笔记本怎么选择机械硬盘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8:17

(一)笔记本怎么选择机械硬盘

1、首先要考虑的是质量,尤其是其中的防震抗摔性、数据存储速度。当然,一般来说,即使所买的机械硬盘比较抗摔,也千万要小心。笔者买的机械硬盘就被人摔过一次,马上捡起来检查了一下,还好影响不大。至于存储速度,1G的文件在10秒钟内完成传输对个人使用而言就差不多了。

2、再者,就是要看噪音大不大。有朋友就被商家诱买过一个噪音很大的机械硬盘,用起来不仅影响自己,还妨碍他人专心工作。

3、最后,自然是需要考虑一下价格。价格太低质量难以保证,价格太高又买不起。一般容量为1000G(1T)左右的硬盘,选用价格300到500之间较好。但是价格也是波动的,这个300到500并不是绝对标准。

(二)怎么选择一本好的字贴

1、选择经过权威认定的字帖,目前还没有这样的权威机构,不过各级教育部门、各地的写字评级机构推荐的字帖,是可以信赖的。出版字帖也没有权威机构约束,似乎谁都可以出版字帖,因此提醒你千万不要盲目迷信“xx家”出版的字帖。写得好的大有人在,但并不都适合你学习。

2、选择“规范”的字帖,对于初学者,特别是中小学生来说,一定要选择书写合乎规范的字帖。笔画结构、偏旁部首应符合约定俗成的写法,即国家语委公布的规范写法。书写是否规范,同时也反映出书写者的素质与修养。

3、选择实用和自己喜爱的字帖,根据书写内容来分,字帖的类型很多,有的注重技法训练,比较系统的帮助你去练字;有的注重内容,例如古诗字帖,或者诗书画结合,有助于练习者素质多方面提高;还有的专门为中小学语文教材配套书写的字帖,书写规范,利于现在繁忙学务重压下的学子练习。

(三)铺地板怎么选择

1、实木地板。实木地板,顾名思义就是用天然木材经过切割加工产生的,从面到底是同一种树材加工加工而成的,然后表面上数道油漆(最低标准是3道底漆3道面漆,多的会到5底9面)。

2、挑选方法:看纹理。不同木材其纹理就是不同同一木种的纹理其一般是越清晰越好看板面是否平整、榫口的技术工艺是否有利于地板的接合。在选购时不妨多看几个品牌的对比一下纹理纹理越清晰越好。

3、闻木味。不同木材的气味其有着明显的不同通常正宗香脂木豆就有着浓郁的檀香味其气味有着驱蚊虫之作用。相反质量不好的地板有种腐烂的木头渣子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