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皮蛋豆腐凉拌的做法好吃又简单

皮蛋豆腐凉拌的做法好吃又简单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0:17

一:皮蛋豆腐凉拌的做法好吃又简单

1、准备食材:将内酯豆腐切成小方块,用棉线将剥好的皮蛋切成小瓣,通常将一个皮蛋分成六瓣即可。再取出大蒜、小葱、生姜、红辣椒,清洗干净后分别切成末状并放在一旁备用。

2、调味:准备一个小碗,把米醋、生抽、食盐倒入碗中搅拌均匀,这里的食盐要根据自己的口味适量的添加。如果喜欢吃辣味比较重的食物的话,这里还可以准备一些辣椒油或者是辣酱。

3、摆盘:把切好的内酯豆腐放在盘子中间的位置堆起来,将切好的皮蛋围绕豆腐一圈摆放,再均匀的撒上切碎的大蒜、小葱、生姜、红辣椒,最后把调制好的料汁淋在它们的上方即可开始食用。

二:海带丝凉拌的做法大全

1、海带丝洗干净, 加两大勺糖、两大勺白醋、小半勺盐拌一下。根据个人口味,可以加一些蒜末。淋些芝麻,加一小块酸辣椒,爽口的拌海带丝儿就完成了。

2、先将海带丝用清水泡发,海带丝泡发好后用清水多次清洗干净,再用开水煮5到8分钟左右捞出。红椒切丝,大蒜切末、香葱切粒,煮好的海带捞出后控干水分,再将蒜末和葱花放在上面,锅中倒入少许油,中火烧热后放入红椒丝快速煸炒片刻,炒好后连油带菜一起倒在蒜末和葱花上,使其炝出香味,跟着放入调味料:盐、味极鲜酱油、醋、糖、芝麻油、花椒油、辣椒油和熟白芝麻,拌匀后便可开吃了。

3、准备好干海带,抖落掉浮尘。把干海带放蒸锅里蒸30-40分钟。取出后用清水浸泡2-3小时。洗净后切丝。沸水加适量醋、烫煮海带丝5分钟后,泡在凉水里。捞出海带丝,加入胡萝卜丝、尖椒丝等及调味料拌匀即可。

三:花螺凉拌的方法

1、配制淡盐水,将从菜市场买回新鲜的花螺放入淡盐水中喂养一段时间去除体内泥沙。

2、扔掉死亡的花螺,用清水浸泡,然后用剪刀剪掉花螺尾部,再用清水冲洗。

3、在锅中倒入清水,将处理好的花螺放入水中,开大火将水煮沸后,调至小火煮10分钟。

4、倒掉锅中的水,并用清水冲洗花螺。将适量辣椒、八角、桂皮放入高压锅中,然后放入花螺,并加入适量清水。开大火压15分钟。

5、生姜切丝,大蒜切片,香葱切成葱花。

6、将压好的花螺放入碗中晾凉,加入切好的姜丝和蒜片,再加入盐、生抽、料酒调味,最后撒上葱花,用筷子搅拌均匀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