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瘦肉片要怎么做才鲜嫩

瘦肉片要怎么做才鲜嫩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1:44

①瘦肉片要怎么做才鲜嫩

1、要把肉炒得很嫩,许多人单从“炒”下功夫,这只做对了一小部分,还有其它关键的地方需要。

2、淀粉可以说是我们生活中常用的一个神器了,在做肉类饮食时,往往需要调一些淀粉勾芡,淀粉勾芡之后会在肉类食物上形成一层保护层,能减少肉类水分的流失,也能避免肉类蛋白高温变性,使其口感嫩滑。

3、对于不同的烹饪方式,选择不同的部位的猪肉,如果用筋络丰富的腿肉制作肉片或肉丝类的炒菜,口感很难做到鲜软滑嫩。对于炒肉来说,里脊肉是最合适的。

4、猪瘦肉要顺着纹理切丝,有的人嫌肉片、肉丝难切,先放冰箱冷藏再切。水分的流失,自然炒得不嫩,口感不好。

5、腌制时可以加入适量干淀粉,吃起来会更加嫩滑爽口,也更入味。加一些香油或食用油,可以锁住猪肉的水分,防止炒猪肉黏连。

6、上浆的时候,包多少浆也很关键。浆太厚,咬下去,口感和肥肉相似,那就没有意思了。最佳的包浆厚度,是上完浆后依然对肉质清晰可见。

7、炒时锅中要放足量的油,油少了会粘锅的,油温加至六七成热时我们均匀的下去肉片或肉丝,不要不停地去翻炒,我们只需要轻轻的颠炒几下就可以了。

②炒锅煎饺怎么做

1、炒锅煎饺的方法:冷锅下底油。然后把饺子贴在油锅上,一个锅子的量根据锅的大小来,贴好之后小火加温使油受热均匀,然后可以用手晃动油锅使饺子不粘住;

2、倒入清水,高度没过饺子一半高,盖盖焖煮至汤汁收干,水干的样子立马用铲子翻过来煎另一面,半分钟就可以。

③网红直播带货怎么做的

1、选择一个跟自己属性与用户属性匹配的直播平台。目前主要直播平台:抖音、快手、淘宝、腾讯四大体系,他们各自属性不同,平台用户也不同。

2、自己要有一个明确的定位。明确清晰自己擅长什么,未来想做什么、成为什么。你想吸引的用户是什么样的,以后你想跟他们互动什么或卖什么品类产品给他们。

3、塑造自己的个人iP或品牌ip。通过各种渠道打造自己独特iP,让更多人知道你是谁,你是做什么的,通过各种途径让他们关注你的直播帐号,进行关注、加粉。

4、打造自己独特的直播风格。以自己的定位,测试自己的直播风格,多次互动测试,感受用户的接受程度。直播带货主要围绕“吃穿美用”四大品类,吃(食品),穿(服装),美(化妆品),用(日用百货),让大家给你贴上标签,了解你是做什么的。

5、组建每天直播用的优质货源。主播们每天需要很多产品需要直播,所以他们希望有个专业的直播货源平台为他们提供好货源,保障品质,用4458帮助他们解决货源及物流发货。

④蒸米粉肉怎么做好吃

1、准备材料:带皮五花肉,大葱,生姜,料酒,花椒,盐,白糖,植物油,芝麻油,老抽,鸡精,甜面酱,糯米。

2、做法:先把米洗淘干净,捞出来控干水份。

3、找一口铁锅刷干净,擦干水,开中火,把控干水的米,下锅炒。

4、炒时一直不停地翻动,不要炒焦了,炒成金黄色盛出来,趁热米脆,把米放在案板上,擀碎,待用。

5、把花椒籽放入开水中浸泡备用。

6、大葱剥皮去须洗干净后切成段,生姜刮去皮洗干净切成片。待用。

7、五花肉洗净后,用刀切成均匀的薄肉片。下一步给肉片调料,腌制。

8、找一个盆,把切好的五花肉放入盆里,加入适量植物油,盐,老抽。甜面酱,芝麻油,鸡精,料酒,白糖,大葱段,生姜片。再倒入泡好的花椒水,搅拌均匀后腌3个小时左右。

9、肉腌好后,放入擀碎的米粉。搅拌均匀,看到肉片上都均匀地粘上米粉。

10、找好蒸碗,把碗洗净,把拌好的肉,肉皮朝下一片片摆在蒸碗里,撒上点开水,避免太干了。白摆成满满的一碗。

11、高压锅蒸50分钟,烧地锅蒸2个小时左右。蒸好后找个盘子,把碗里的肉反扣在盘子里,香而不腻的米粉肉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