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自己怎么做糙米

自己怎么做糙米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57:47

①自己怎么做糙米

1、第一步准备好需要蒸的糙米,放一旁备用。

2、然后准备好适量的大米,放一旁备用。

3、接着把糙米和大米放一起淘洗干净,浸泡水中60分钟,然后沥水。

4、沥水后放入电饭煲,加入适量的水,盖上盖开始蒸。

5、蒸好后盛入碗中,这样糙米饭就已经做好了。

②怎么做五味子茶

1、五味子果实用水洗净,放入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

2、水开后转小火,煮20~30分钟;

3、关火后,将煮好的五味子茶倒入容器中,拌入蜂蜜搅匀,待晾凉之后就可以饮用了。

4、五味子茶用于头晕,失眠,自汗盗汗,气短口干及神经衰弱。为棕黄色的颗粒;味酸、甜。能够敛气生津,补益肺肾。

③地摊鱼丸怎么做

1、将调味料与水拌匀成粉浆备用。

2、鱼浆搅拌至有黏性时先加入步骤一中的1/2粉浆,继续搅拌至水分完全被吸收后再加入其余1/2的粉浆搅拌均匀。

3、加入肥猪肉及香油鱼浆拌匀。

4、烧水,煮至沸腾后,将鱼浆用手挤压出圆球状放入水中,重复步骤至鱼浆用完。煮至鱼丸完全浮于水面上即可捞起食用。

④清蒸鲳鱼是怎么做

1、鲳鱼清除内脏洗净,切斜刀,抹适量盐和料酒腌制三十分钟。

2、姜切丝和末,大蒜切末,葱叶打结,葱白切末,香菜切段。

3、姜丝和葱结塞入鱼腹,放上香菜。

4、取一小碗放蒜末,姜末,放一勺剁椒,淋热油,搅匀,铺在鱼上。

5、水沸之后,放鱼入蒸锅,蒸二十分钟。

6、蒸熟后,鱼盘端出,夹出姜丝,葱结和香菜,倒出里面的汁液,淋上生抽,撒上葱花和香菜末,即可。

⑤猪肉猪肝三鲜汤怎么做

1、食材,猪肉250g,小肠150g,猪肝150g,姜20g,葱10g,蒜20g

生抽10g、盐10g、鸡精5g、油20g、生粉5g 按个人口味而定。

2、先把猪肉猪肝小肠洗净,切小块,装盘加盐、生抽、生粉、胡椒粉拌匀备用。

3、切好姜片,蒜,葱。锅里倒入适量水,烧开,放入姜片、少许盐。待水烧开后倒入先前准备好的猪肉猪肝小肠,待水烧开后即可。

4、盆里放好先前切好的蒜,葱,然后倒入煮好的汤,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