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黄焖鸡怎么做好吃

黄焖鸡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6:34

一)黄焖鸡怎么做好吃

1、冬菇洗净,挤去水分,去蒂,切片;鸡蛋打散;

2、鸡洗净,沥干,剁成块,再用10克酱油腌十分钟;

3、锅置火上,加花生油烧至七成热,放入粘有鸡蛋液的鸡块,炸呈金黄色,倒入漏勺沥油;

4、锅置火上,留少许油,放入糖、炸鸡块略炒;

5、再放入酱油、料酒、甜面酱、葱、姜、蒜末,略烧,倒入沙锅里,再加鸡清汤,旺火烧沸,撇去浮沫,再用微火焖至酥烂;

6、砂锅置微火上,放入香菇,焖约15分钟就可以了。

二)猪蹄怎么做才最好吃

1、红烧猪蹄。猪蹄洗净,入冷水锅煮开,直到将血水煮出;用温水冲洗干净,沥干备用;油锅姜片爆香,倒入猪蹄翻炒至表面微黄,将猪蹄重新入砂锅,加料酒,生抽,老抽,水及所有辅料煮开转小火;土豆去皮,切滚刀块,浸在水里备用;小火炖1个小时左右,炖至猪蹄软烂,加入土豆,并调入适量盐,继续小火炖至土豆软烂;大火稍微收汁即可。

2、玉米炖猪蹄。猪蹄去毛洗净,剁成小块,玉米切成一寸长左右的段,生姜去皮切片、干尖椒、桂皮、八角、干豆鼓置于盘中备用;炒锅入油,大火烧至八成热时,下入姜片、干尖椒、干豆鼓、桂皮、八角煸香,然后下入猪蹄,爆炒至断生,加盐、料酒、老抽、豆瓣酱、糖,加入大半锅水,抄匀;煮至沸腾后下入玉米,盖上锅盖,煮至再次沸腾后转小火,焖30分钟左右;至水份差不多收干时加入鸡精调味,抄匀后关火起锅,装盘撒上葱花即可。

3、香辣猪蹄火锅。猪蹄去毛洗净,将其一分为二再切成块;锅中加入清水,放入猪蹄,加入料酒、葱段、姜片和少量花椒一起大火煮开,开锅后撇去浮沫,捞出猪蹄沥干水分备用;取约2汤勺辣火锅底料,如果喜欢吃辣的可以增加,锅洗净,加入火锅底料。因为底料中含有油份,所以不用在单独放炒菜油了;放入葱段、姜片和八角,中小火炒香锅底;放入猪蹄翻炒数下后,加入生抽、料酒、糖,将调料包中所有的干香料混合,放入调料包中;锅中加入热水,因为是吃火锅,所以水量可以多一些。再投入调料包;放入干辣椒同煮,开锅后转小火盖盖子焖煮1个小时;一个小时后,放入盐调味,继续再煮40分钟左右即可。

三)流沙馒头怎么做

1、包子原料:低筋面粉300克、糖35克、水165ml、酵母4克、无铝泡打粉5克。

2、流沙馅原料:咸蛋黄4个、黄油40克、牛奶(水)20克.粟粉8克、奶粉10克,糖32克,炼奶15克。

3、备好材料。

4、包子材料中的面粉、糖、酵母、泡打粉加入水揉成光滑面团,发酵至2倍大。

5、咸蛋黄蒸熟(10分钟),碾碎。

6、糖、黄油、牛奶、泡软的吉利丁片隔水加热融化糖融化黄油后加入炼奶、粟粉、奶粉、咸蛋黄搅拌均匀。

7、调好的馅料放入冰箱冷藏1个小时。

8、搓至面粉柔软适中,分成10个剂子。

9、面条剂子压扁,包入定型好的馅儿,收口朝下,蒸笼铺蒸笼屉布或者油纸防止粘到笼上。

10、冷水入锅,放入包子,烧开水水后,改中小火,蒸10分钟,关火,焖2-3分钟后开盖子取出即可享用,新鲜热辣的才够流沙哦。

四)酥皮大菠萝包怎么做

1、面包材料:高粉300g,奶粉2大勺,盐1/2小勺,细砂糖40克,鸡蛋液2大勺,酵母1小勺水150ml,黄油30克;酥皮材料:低筋面粉100克,糖30克,盐一点点,鸡蛋液2大勺,奶粉1小勺,黄油60克

2、面包材料混合揉成团,直到扩展阶段。

3、面团发酵到原来的两倍大。

4、之后把面团分成8份,排气滚圆,盖上保鲜膜醒20分钟。醒面团的时候来做酥皮。黄油室温软化,加糖搅打至蓬松发白,顺滑。

5、分几次加入鸡蛋液搅拌到均匀融合。

6、倒入低筋面粉。

7、混合成面团。

8、酥皮材料也分成8份备用。

9、取一份酥皮按扁。

10、包住一份面团。

11、慢慢在手中转动,一边转一边让酥皮材料延展到面团表面。

12、全都包好的样子。

13、放到温暖潮湿的地方进行二次发酵,大约40分钟-1小时。菠萝包表面刷鸡蛋液。

14、用刀片划出菱形纹,也可以不划,我就有一半没有划花纹,效果也很好。烤箱预热180度,烤2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