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多肉植物浇水方法

多肉植物浇水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8:47:42

(一)多肉植物浇水方法

1、多肉在不同时期对水分的需求不相同,春秋季节要保证水分充足,每星期浇水2~3次。

2、夏季要控制好浇水,1~2天浇水一次,冬季要减少浇水,7~10天浇水一次。

3、冬季浇水必须在正午温度回升后进行,并且不能直接使用自来水进行灌溉。

(二)多肉植物怎样浇水

1、春季是多肉植物生长的旺季,这个时候浇水,我们可以适当的延长,尽量半个月浇一次水即可。

2、夏天需要在遮阴通风的前提下减少浇水的次数,一般来说一周一次即可。

3、秋天是多肉植物生长的最美的季节,根据环境可以半个月浇一次水。

4、冬天多肉植物生长缓慢甚至是停止生长,这个时候我们要做的就是多多注意观察,然后在多肉植物的叶片出现褶皱前两天浇次水就好了

5、多肉植物的用水可以在雨天收集雨水,如果是自来水可以提前放置一天。

6、这个浇水也有最佳时间,在冬春季节最好是早上,夏秋季节最好是傍晚,多肉植物也被称为是懒人植物,所以说浇水不要太频繁,咱们在浇水的时候,如果多肉植物上有毛有刺的话,那尽量就不要浇到叶面上,这样呐会影响它的美观。

(三)多肉植物无孔花盆怎么栽培

1、准备好无孔花器。

2、底部放入一些颗粒土如陶粒、小石子,当做钵底石,如花盆很浅可省略该步骤。

3、再放入1/2左右种植多肉植物的配土。

4、把作为主体的多肉先植入花器,如空间有剩余还可植入其他多肉,多拼更美丽。

5、剩余的空间填充满配土,确定固定好多肉植物,这个过程中,可能需要用到镊子。

(四)多肉植物条纹十二卷的养殖方法

1、土壤:条纹十二卷对土壤要求不严,以肥沃、疏松的沙壤土为宜,盆栽时由于根系浅,以浅栽为好,用肥沃、排水良好的腐叶土掺粗砂栽培。

2、浇水:条纹十二卷在生长期保持盆土湿润即可,冬季和盛夏半休眠期,宜干燥,严格控制浇水,冬天盆土过湿,易引起根部腐烂和叶片萎缩。

3、阳光:条纹十二卷在夏季放在半荫处养护,或者给它遮荫50%时,叶色会更加漂亮。在春、秋二季,由于温度不是很高,就要给予它直射阳光的照射,以利于它进行光合作用积累养分。在冬季,放在室内有明亮光线的地方养护。

4、温度:条纹十二卷最适生长温度为15℃~32℃,怕高温闷热,在夏季酷暑气温33℃以上时进入休眠状态。忌寒冷霜冻,越冬温度需要保持在10℃以上,在冬季气温降到7℃以下也进入休眠状态,如果环境温度接近4℃时,会因冻伤而死亡。

5、施肥:条纹十二卷不太喜肥,只需每年春季施1-2次薄肥就能满足需要。

6、虫害:条纹十二卷有时发生根腐病和褐斑病危害,可用65%代森锌可湿性粉剂1500倍液喷洒。虫害有粉虱和介壳虫危害,用40%氧化乐果乳油1000倍液喷杀。

7、繁殖:条纹十二卷可以采用分株法繁殖,繁殖可以结合换盆进行。全年均可进行,常在4-5月换盆时,把母株周围的幼株剥下,直接盆栽。分株上盆后将盆置于荫蔽处,并控制浇水,待新根长出后逐渐增加光照和浇水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