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没有刨冰机怎么做刨冰又简单又好吃

没有刨冰机怎么做刨冰又简单又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6:44

(1)没有刨冰机怎么做刨冰又简单又好吃

1、将盒装牛奶的四个角立起,将其压成扁状。

2、放进冰箱急冻,直至变成冰(不要变成太硬的冰)。

3、拿出来后按按四角,把盒子里的冰捏碎,再用剪刀剪掉一角。

4、将盒子里的冰挤出盒子倒在碗里,放上自己喜欢的果酱、奶油就好了。

(2)怎么做鲶鱼呢

1、材料:鲶鱼1条(约700g),泡酸菜150g,北豆腐250g,干粉条50g,香葱2根,老姜3片,蒜3瓣,生抽1茶匙(5ml),料酒1汤匙(15ml),盐1茶匙(5g),油2汤匙(30ml)。

2、鲇鱼去除内脏,以流动的水冲洗干净,沥去水分,切成1.5cm厚的鱼段。泡酸菜切成3cm长的段。北豆腐切成3cm见方的块。香葱择洗干净后切成3cm长的段。蒜切片。干粉条用温水泡软。

3、大火烧开煮锅中的水,放入切好的豆腐块汆烫2分钟,以去除豆腥味。之后再将鲶鱼段放入沸水中汆烫2分钟,以去除土腥味。

4、大火烧热炒锅中的油,放入老姜片和蒜片,煸炒出香味后放入汆烫过的鲶鱼段,烹入料酒、生抽,继续翻炒2分钟,盛出。

5、取砂煲一只,放入鲶鱼段、酸菜段、北豆腐块、泡软的粉条,倒入2000ml温开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慢炖25分钟。

6、加入盐调味,继续炖5分钟,出锅前撒上香葱段即可。

(3)干贝汤怎么做

1、主料:冬瓜750克、鸡蛋1个、干贝1把。

2、辅料:葱姜少许、油少许、花椒数粒、盐适量。

3、做法:

(1)冬瓜去皮去瓤后切块。

(2)干贝冲洗一下放入温水浸泡1个、小时左右,泡软。

(3)炒锅烧热倒少许、油,油热将鸡蛋倒入炒熟。(熬汤的油不必太多,太多熬好的汤漂一层油太腻,只要能够炒鸡蛋的油就够。)将鸡蛋拨一边放入花椒炝香,再放入葱姜,锅里加适量水。

(4)能没过冬瓜1-2厘米就可以了,熬好的冬瓜汤味道浓郁。将冬瓜一起放入熬煮,熬煮到筷子能扎入时将泡好的干贝及泡发的水一同倒入。

(5)同煮到冬瓜软面即可关火了。

(4)炝炒面条怎么做

1、虾米放入温水中泡软。

2、黄豆芽洗净沥干。

3、小白菜洗净切段备用。

4、瘦猪肉洗净切丝放入淡色酱油、淀粉、水腌15分钟。

5、锅烧热放入油,加肉丝快炒,至肉色盛出。

6、锅内倒油烧热,爆香葱段、虾米,将淡色酱油淋下。

7、倒入鲜汤及黄豆芽、小白菜,煮沸加盐调味。

8、再放入瘦猪肉拌炒均匀即可熄火。

9、把面条煮熟后盛入碗内,淋入汤汁即可。

(5)肉丝蒜苗炒百叶怎么做

1、材料:牛百叶250克,猪瘦肉250克,蒜苗100克,葱末、姜末、盐、味精、料酒、酱油、花生油、鲜汤各适量。

2、将牛百叶洗净切丝,猪瘦肉洗净切丝,蒜苗洗净切段。

3、炒锅注油烧热,下入葱姜末爆锅,倒入肉丝翻炒几下,加入酱油、盐、料酒和百叶丝、鲜汤稍加翻炒,再加入蒜苗段、味精、翻炒均匀,淋上熟油,出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