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五色臊子面怎么做

五色臊子面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6:36

①五色臊子面怎么做

1、食材:

豆腐900克、豌豆67克、火腿肠89克、胡萝卜78克、洋葱89克、面条68克、盐8克、水80克。

2、方法:

(1)全部集合切碎,食材不固定,有什么放什么,玉米、四季豆、豆腐干各种都可以。

(2)热锅热油全部下锅,微微翻炒。

(3)加一勺蚝油,一碗水,烧开以后勾薄芡。

(4)同时另外一口锅沸水入锅煮熟面条。

(5)将芡料浇上就可以开吃了。

②鸡蛋炸酱面怎么做最好吃

1、用料:面条(生)适量,鸡蛋3个,黄瓜(丝)适量,食盐适量,豆瓣酱适量,水适量,胡椒粉适量,植物油适量。

2、锅里烧水,水开后放入手擀面,2-3开后,捞起用冷水冲凉,浸泡在冷水里待用;

3、鸡蛋打散,加盐和胡椒粉搅拌;

4、大酱用同样分量的清水卸开;

5、锅里放油烧热,和平时一样翻炒鸡蛋,待蛋熟透,浇上大酱汁翻炒,待闻到酱香扑鼻即可盛出;

6、盛一碗面条,摆上青瓜丝和鸡蛋酱,吃时拌匀即可。

③鱼头腥怎么做

1、用白醋涂抹:煎鱼时,先用少许白醋涂鱼身,然后煎,可去鱼腥味。

2、用柠檬皮煮水:煮鱼时往往整间厨房都散满鱼味。煮鱼后可用柠檬皮放进煮过的锅内加水煮五分钟,腥味即散。

3、去鱼腥还有一些方法,如果爱吃鱼又怕鱼腥,可把鱼放进温茶水中泡洗。一般一条500~1000克的鱼,用浓茶一杯兑成淡茶水,把鱼放在淡茶水中浸泡5~10分钟,腥味便会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