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乔麦面怎么做才好吃

乔麦面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7:40

(一)乔麦面怎么做才好吃

1、食材:荞麦面100g。红辣椒2小根。黄瓜丝少许。橄榄油一汤匙。米醋2汤匙30ml。生抽2茶匙10ml。糖一茶匙5g。盐一点点。辣椒油一小勺

2、红辣椒洗净后斜切成片

3、锅中加清水,此时荞麦面一起放入

4、开大火煮开即关火,盖不要打开焖5分钟左右,至挑起面条能轻松夹断即可

5、捞出荞麦面沥干水份,淋上一汤匙橄榄油拌匀后,调入米醋2汤匙(30ml)、生抽2茶匙(10ml)、糖一茶匙(5g)、一点点盐和一小勺辣椒油拌匀后,再加入辣椒片、黄瓜丝、熟白芝麻一小把拌匀即可

6、如果是夏天吃,可以在荞麦面煮熟后过凉水,再放调料和配料拌匀,入冰箱冷藏半小时,食用前撒上白芝麻即成。

(二)清水竹笋怎么做才好吃

1、食材:笋300克,猪肉适量,酱油适量,蚝油10g,盐10g,辣椒5个。

2、首先先将新鲜的笋处理。

3、由根部到顶端划一刀,越往上越用力,因为上端的笋衣越厚。

4、沿着划开的缝隙,用手一扒,一层层的笋衣就下来了,

5、把老的根部去掉,能用刀一下切断就是嫩的,切不动的地方肯定是老的,每根笋老的部分是不一样的,切一下试试,就能感觉出来。

6、切掉老根,冲洗一下,层层包裹的,冲冲就可,很干净。

7、切丝,准备五花肉

8、热油,下葱花和辣椒,加入肉丝,再放些蚝油,加入笋,炒一炒再加入酱油,上色后加适量盐调味。

(三)只用鸡蛋怎么做才好吃

1、鸡蛋羹。将鸡蛋表面洗干净,磕进碗里,用筷子或打蛋器搅匀,倒入差不多鸡蛋液两倍的温开水,继续搅拌,等到差不多都搅散了之后,加入盐、味精,放入蒸锅隔水蒸。差不多十到十五分钟,蛋羹成型,倒入酱油,不倒也可以,撒上葱花即可。

2、水煮蛋。鸡蛋壳外的污物洗净,放入锅里,加入冷水,开火煮沸后,再小火煮十分钟即可。

3、茶叶蛋。前面步骤同水煮蛋,只是鸡蛋煮熟后,要捞出来,用筷子敲击蛋壳,不要太用力,敲出裂纹即可,为的是能够入味。在水中加入茶叶、桂皮、八角、茴香、酱油、盐,放入敲好的鸡蛋,继续煮。煮个三四分钟后关火,让鸡蛋就浸泡在里面。等到什么时候要吃了,提前再在汤锅里热一热,就行了。如果不放茶叶,就是五香蛋。

(四)杏花怎么做才好吃

1、可以做凉拌杏花。

2、鲜杏花适量、黄瓜少许、盐。

3、鲜杏花用淡盐水浸泡5分钟,沥干水分备用。

4、黄瓜切丁备用。

5、锅内烧开水,放入杏花烫5秒钟,捞出进入冰水中备用。

6、将焯过水的杏花和黄瓜丁加入适量食盐拌匀即可食用。

(五)烧烤店烤饼怎么做才松软

1、面粉150g ,鸡蛋2个。色拉油10g, 白糖5g,盐少许,酵母2.5g。

2、把物料混合搅拌。

3、揉成面团,盖上保鲜膜(亦或湿布),静置温暖处,发至原面团1.5-2倍大时,手指抠开面团,内部呈蜂窝状即可。

4、把面团分成若干小剂子,擀面杖擀成小面片,用叉子随意扎些排气孔。

5、另取一个鸡蛋,打散,拿刷子沾取少量蛋液刷匀面片表面。

6、烤箱预热150℃,上下火,15分钟,烤至表面金黄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