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辣椒怎么做才好吃

辣椒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9:41

(1)辣椒怎么做才好吃

1、【材料】 辣椒1个,鸡蛋2个,葱姜,生抽,盐,玉米油

2、辣椒洗净去蒂去籽,切成碎末,鸡蛋打到碗里。

3、葱姜切碎末。

4、将 辣椒,鸡蛋,葱姜末同入一盆。

5、加入半勺生抽。

6、加入半勺盐。

7、充分搅拌均匀。

8、锅里放入适量玉米油加热,将鸡蛋液倒入锅中煎熟。

9、可以煎成块,也可以象我这样搅碎,这样吃起来更方便。

10、出锅装盘,是不是很快很方便。

(2)冬瓜跟排骨怎么做

1、冬瓜切成块,排骨汆烫,葱姜蒜、花椒、大料、干红辣椒,洗净备用。

2、锅热油,下排骨略煎一小会,入葱姜蒜与肉一起翻炒爆香,入冬瓜及其它香料,翻炒同时加入老抽、料酒、甜面酱、盐调味。

3、加足量水,开锅后转小火,至冬瓜软烂汤汁收浓即可。

(3)炒红烧肉怎么做能不腻

1、材料:五花肉,老抽,生抽,黄酒,冰糖,花椒,香叶,八角,生姜,葱。

2、准备一个砂锅,一个炒锅,先把生姜片以及五花肉放进炒锅当中。

3、加入适量的凉水,然后再加一些黄酒煮开,把五花肉清洗干净放到旁边备用。

4、砂锅底下放入黄酒,老抽,生抽,冰糖,香叶,花椒,八角,葱,姜,然后再煮开,可以先尝一下味道调整,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调整生抽、冰糖等的比例。

5、五花肉放到炒锅当中,快速翻炒到金黄,油脂会慢慢分泌出来,什么都不用放,一直炒到五花肉金黄。

6、然后再放到砂锅当中倒入白开水,需要淹没五花肉。

7、然后用大火煮开,改成小火一直煮到肉质酥软,这样好吃的红烧肉就做好了。

(4)糖蒜怎么做好吃 糖蒜最正宗的做法

将盐放到水里烧开晾凉。

蒜去老皮,留两层嫩的就可以。

泡到盐水里12个小时左右。可以去些蒜辣味儿。

取出倒扣在晾网上控干水。

将糖醋放到无油和生水的干净瓶子或坛子里化开。

要提前泡化,冰糖不太容易泡开,最好泡蒜的时候就把糖醋汁调好,第二天晃匀即可。

把蒜放入糖醋汁中,加入一点白酒可以杀菌,写上日期,一个月后就可以吃了,不过越泡味道越好。

(5)麻婆北豆腐怎么做

1、准备材料:北豆腐500克、牛肉100克、郫县豆瓣酱、豆豉、花椒粉各适量、酱油、盐、油、水淀粉、姜末、高汤精、香葱碎适量。

2、将北豆腐切成小块,放入微沸的热水中,加盐后以中火氽透,然后捞出沥干水分;牛肉剁成细末;郫县豆瓣酱和豆豉一起剁成细碎。

3、中火加热炒锅中的油,将牛肉末放入煸干水分,待粒粒分明。

4、锅中调入郫县豆瓣酱,小火慢慢翻炒出红油,再放入姜末和豆豉碎炒出香味。

5、将盐,高汤精,水和酱油倒入锅中,大火煮沸后再放入豆腐块,用小火烧至入味。

6、将水淀粉倒入锅中,转大火将汤汁收稠,最后撒入花椒粉和香葱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