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豆腐怎么做才松软

豆腐怎么做才松软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2:39

(1)豆腐怎么做才松软

1、碗中放入中筋面粉,酵母粉、白糖,加水,揉成面团,发酵。

2、青菜切碎放入盆中,加盐,豆腐切丁,打五个鸡蛋成蛋液,炒出蛋碎。豆腐丁炒至金黄。

3、挤干水分的青菜中放入芝麻油,加入鸡蛋碎、豆腐丁,黑木耳,小葱、蚝油、十三香、胡椒粉。面团擀成圆饼包包子,上锅大火蒸15分钟。

(2)牛肉白菜水饺怎么做

1、牛肉白菜水饺怎么做:

主料:牛肉馅500克、大白菜半颗、蒜苗1小把、面粉500克、温水270克;

辅料:花椒水适量、生抽2勺、老抽1勺、蚝油1勺、胡椒粉1小勺、鸡粉1小勺、香油适量;

⑴面粉倒入盆,加入1勺食用盐,倒入温水,边倒边搅,用筷子搅拌成雪花状,然后下手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盖子或保鲜膜,静置30分钟。

⑵面团静置期间,开始调馅。牛肉馅加入花椒水、生抽、老抽、盐、蚝油、胡椒粉,顺着一个方向搅拌均匀,让肉馅搅拌上劲,然后加入葱花、姜末,倒入适量香油,搅拌均匀。

⑶大白菜半颗,洗净切碎,然后包上纱布挤出水分。放入牛肉馅中,顺着一个方向搅拌均匀。蒜苗洗净切碎,撒在馅的表面,不用拌进去,边包边加在馅中就好了,这样包的饺子味道更鲜。

⑷面团取出来揉匀,分成小份,取其中一个,搓长做成小剂子,擀成圆圆的饺子皮。

⑸取一个饺子皮放在左手,放入适量的饺子馅,两手配合,包成饺子。

2、牛肉的功效与作用:

补蛋白质、补锌、提高免疫力。 牛肉能够为机体补充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因为牛肉是一种动物性食物,其中含有蛋白质,尤其是优质蛋白质的数量比较丰富,因而能够通过食用牛肉为机体补充非常丰富的优质蛋白质。从中医食疗角度牛肉能够滋补气血,因为牛肉是血肉有情之品的动物性食物,在补气和调血方面的功效相对比较明显,对于滋补气血的作用非常明显。牛肉能够为机体补充丰富的锌元素,而锌元素对于机体免疫力的提高能够发挥出非常重要的作用。因而如果经常适当吃牛肉,通过补锌能够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3)美味的土豆泥怎么做

1、食材:土豆2个、牛奶适量、盐少许、淀粉两勺、耗油适量、胡椒粉适量。

2、将土豆去皮并切片。

3、将切好的土豆片放入蒸锅蒸25分钟。

4、拿出后将土豆碾成土豆泥,并放入适量的牛奶(以不稀为宜),并放入少许盐,并搅拌均匀。

5、将搅拌好的土豆泥放入防止有保鲜膜的碗中,将土豆泥捏成一个球形,放置在盘子上。

6、在一个干净的碗中放入淀粉、胡椒粉、耗油,并加入适量的水搅拌均匀,将调好的料放入锅中熬制,熬成糊状。

7、将汤汁浇在土豆泥上,就完成了一份美味的土豆泥。

(4)烤冷面的面皮要怎么做

1、需要提前准备好的材料包括:荞麦面粉 50g、土豆生粉 适量、小麦面粉 适量、碱面适量、盐 适量。放一旁备用。

2、把食材放一起,加水,揉成面团。

3、封上保鲜膜,发酵半小时。

4、发酵好后用擀面杖擀成长方形面皮。

5、面皮擀好后加入水中,大火煮熟。

6、煮熟后捞起,过凉沥干,这样就完成了。

(5)黑豆浆馒头怎么做

1、面粉250克、黑豆浆120克、油2克、糖10克、酵母2克、老面50克。

2、用黑豆、薏仁、玉米、小米、红米、高粱米等等打了个黑豆五谷豆浆。

3、把所有的材料放进面包机里。

4、和面进行中。

5、揉好的面团放在案板上松弛约5分种。

6、擀开成大的面片。

7、再卷起、切开。

8、切成差不多大小的小面段,再整形。

9、蒸架上刷油,摆上整好形的馒头。 再醒约20分钟。

10、冷水入锅,上汽后转中小火再蒸约15分钟,关火焖约3分钟左右,即可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