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白菜炖豆腐的家常做法简单

白菜炖豆腐的家常做法简单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4:42

1)白菜炖豆腐的家常做法简单

1、主料:大白菜适量、老豆腐适量。

2、辅料:胡萝卜适量。

3、配料:盐适量、五香粉适量、味精适量、香油适量。

4、大白菜洗净控干水分。

5、用刀片着切大片。

6、切好的白菜备用。

7、老豆腐一块。

8、把豆腐切小块。

9、胡萝卜切片,切葱花姜丝。

10、油热后放入葱花姜丝煸出香味。

11、放入胡萝卜片煸炒。

12、放入大白菜煸炒片刻。

13、放入盐,五香粉继续煸炒至白菜软塌。

14、放入豆腐块,加少量的水,中火炖煮。

15、直到汤汁剩下少量后,加入味精和香油,再洒上葱花即可。

2)白菜炖粉条怎么做

1、带皮五花猪肉500克,粉条100克,大白菜叶250克,香菜10克,食油、酱油、绍酒、白糖、精盐、味精、花椒、大料、桂皮、葱段、姜片各适量。

2、制作方法:将猪肉用火燎去皮上的毛,放温水中刮洗干净,切成4厘米长、3厘米宽的块,拌少许酱油,下七成热的油中炸至金黄色,倒入漏勺,控净油分。

3、用温水浸泡粉条、泡软洗净备用,白菜叶洗净、切成8厘米长的段,香菜切末,花椒、大料、桂皮装入纱布袋,扎紧袋口备用。

4、将猪肉块、粉条放入锅中,加绍酒、白糖、酱油、葱段、姜块、调料袋,添汤,旺火烧沸,撇净浮沫,转小火炖至熟烂,加入白菜段;下精盐、味精调整好口味,拣出葱段、姜块和调料袋,撒香菜末,出锅装碗上桌。

3)白菜炖什么好吃吗窍门

1、排骨炖白菜;所属菜系:东北菜;特点:汤洁白,味鲜香,肉烂脱同;

2、原料:主料 猪排骨250克,白菜头250克。辅料:香菜梗10克,精盐、味精、花椒水、葱姜,肉汤,清油;

3、把排骨剁成一寸五分长的段,白菜头切成长方块,香菜梗切成小段,葱,姜切成块,姜块用刀拍一下;

4、勺内放水,水烧开后放入排骨烫一下取出,再用水冲洗净血沫;

5、勺内放入少量清油,油烧热时放入葱,姜块炸锅,再放入白菜煸炒至半熟,添肉汤,加排骨,精盐,花椒水。烧开后,移在小火上炖烂,取出葱,姜块,加上味精,香菜梗,出勺盛在碗内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