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去板栗壳技巧

去板栗壳技巧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6:51

(一)去板栗壳技巧

1、第一种最常见的就是炒熟的板栗,这种板栗有的开口也有的不开口,开口的比较容易剥开,用手一捏就可以了,如果是没有开口的用手握住。例子,然后用力一压就会出现一个裂口。然后就可以方便的播出完整的板栗。

2、如果是炒熟的栗子放冷了以后也会出现皮不容易剥开的现象,这时候我们只要放到微波炉里面加热一分钟左右。等到板栗变得温热,那么就容易剥了。按照上面的说法,用手轻轻一压。就会出现一个小口。然后就可以剥出完整的板栗。

3、另外一种方法是针对生的板栗。我们在家里把它剥出来制作菜肴。把生的板栗加一勺盐,加适量的水,水要没过板栗,然后放在锅里。煮熟焖八分钟左右。

4、然后取出板栗。趁温热用剪刀剪开板栗,就可以剥出完整的板栗。

5、在板栗的下端都有一块。椭圆形的托,这个部分特别薄弱,用剪刀就开。

6、然后顺着就可以剥出完整的板栗。并且在煮的时候加少许的盐,能够促进板栗更容易脱皮。因为没有开口,所以煮熟的板栗也不会有咸味。

(二)板栗壳的功效与作用

1、板栗壳能消炎止咳。板栗壳中带有用纯天然的消炎成份,它能清除人类呼吸系统中的多种多样发炎,非常是对人类的漫性支气管炎及其因漫性支气管炎造成的咳嗽有优良医治功效,医治时能够 把适当的板栗壳加冷水煮至之后立即食用。

2、板栗壳能清肺润肺。清肺润肺也是板栗壳的关键作用之一,它既能清除胃里和支气管有点儿发炎,也可以稀释液气管有痰液,扩大支气管,推动痰液排出来,对人类的肺热肺炎及其咳嗽有痰,也有百日咳等普遍吸气类病症都是有显著医治功效。

3、板栗壳能清热去火。清热去火也是板栗壳的关键作用之一,他对人类的淋巴结炎早已腮腺炎都是有显著医治功效,医治时能够 把新鮮的板栗壳捣烂,之后放醋调均匀,立即外用的炎症的位置上就能迅速快速消肿,假如病症比较严重还能够把板栗壳熬水之后口服相互配合外敷,能让它的治疗效果更为优异。

(三)板栗壳可以做花肥吗

1、可以,不要放多。属壳斗科栗属坚果类植物。板栗起源于中国,在我国分布多达26个省(市、自治区),河南省桐柏山、伏牛山系板栗资源丰富,主要包含确山红油栗、信阳板栗等品种。

2、对板栗入药的使用在历代的医药古籍中都有记载,入药部位包括板栗的树根、树皮、叶、花、外果皮、内果皮、总苞等。栗壳为板栗的外果皮,药性甘、涩、平,具有降逆、止血的功效,主治反胃、鼻衄、便血等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