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火车上可以携带瓶装酒吗?

火车上可以携带瓶装酒吗?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9:50

(一)火车上可以携带瓶装酒吗?

1、可以带酒。但是数量有限制。

2、铁道部门相关人员发表申明,乘坐火车的旅客不能携带散装白酒乘车,旅客只能携带封闭好的瓶装白酒,并且携带的数量上限为六瓶装的一箱,但是白酒的度数如果高于50度,旅客只能携带两瓶乘车。当然,如果旅客可以通过托运的方式携带带超过数量的白酒。

3、火车上是可以携带酒的,酒的品种也没有限制,但白酒只限于原包装的。因为火车上限量携带酒精,散装白酒很难与酒精区别,所以旅客只能选择携带原包装的白酒。如果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和酒的总重量超过20千克,就要办理行李托运。

(二)火车上可以带发胶和发蜡吗?

1、可以,但是,不允许超过600ml。

2、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乘火车携带物品规定:

(1)气体打火机5个,安全火柴20小盒。

(2)不超过20毫升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100毫升的酒精、冷烫精。不超过600毫升的摩丝、发胶、卫生杀虫剂、空气清新剂。

(3)军人、武警、公安人员、民兵、猎人凭法规规定的持枪证明佩带的枪支子弹。

(4)初生雏20只。

(三)火车上可以带活的螃蟹吗

1、火车上可以螃蟹,不过携带的重量有限。《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中规定可能干扰列车信号的强磁化物,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物品,有恶臭等异味的物品,活动物是被禁止携带的,因此,螃蟹必须捆绑或者是死掉以后才可以带上火车。

2、火车上禁止携带的东西有很多,一些活物不可以携带,比如狗、猫、蛇、猴、鸡、鸭等是不可以随身携带的,但可以采用货物托运的办法。

3、还有一些东西是限量携带的,比如不超过20毫升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120毫升的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安全火柴2小盒;普通打火机2个,乘坐火车的时候,这些一定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