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木耳凉拌的做法大全

木耳凉拌的做法大全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47:15

(一)木耳凉拌的做法大全

1、做法一:将黑木耳用冷水泡发,变软后冼净;中倒入清水,煮开,放入木耳,焯烫后捞出备用;沥干木耳,大蒜切碎;起油锅,放入少量植物油,下大蒜爆香;加入2勺剁椒酱翻拌均匀;将生抽、香醋等调味料加入木耳中拌匀;将爆香的大蒜和剁椒浇在木耳上拌匀;最后放上两小勺麻油。

2、做法二:干木耳用温水泡发后去蒂洗净,过水焯熟后放凉备用;洋葱切圈,红、青椒切丝备用;将酱油、白糖、醋、花椒油加水调匀成酱汁;将焯好的木耳、洋葱圈、红、青椒丝和酱汁拌匀即可。

3、做法三:准备黑木耳干品50克。在温水里浸泡20分钟,洗净沙粒,沥干水份;红辣椒在开水里泡5分钟后切丁,蒜头拍扁剁碎末;将黑木耳在沸水锅里氽烫2-3分钟,捞起用冰水过凉,沥干水份,放在盘中;用2茶匙生抽、少许盐和白糖、鸡精,3茶匙米醋、适量的十三香和几滴香油,再放入辣椒蒜末,调成味汁,浇在黑木耳上拌匀。

(二)花螺凉拌的方法

1、配制淡盐水,将从菜市场买回新鲜的花螺放入淡盐水中喂养一段时间去除体内泥沙。

2、扔掉死亡的花螺,用清水浸泡,然后用剪刀剪掉花螺尾部,再用清水冲洗。

3、在锅中倒入清水,将处理好的花螺放入水中,开大火将水煮沸后,调至小火煮10分钟。

4、倒掉锅中的水,并用清水冲洗花螺。将适量辣椒、八角、桂皮放入高压锅中,然后放入花螺,并加入适量清水。开大火压15分钟。

5、生姜切丝,大蒜切片,香葱切成葱花。

6、将压好的花螺放入碗中晾凉,加入切好的姜丝和蒜片,再加入盐、生抽、料酒调味,最后撒上葱花,用筷子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三)皮蛋豆腐凉拌的做法

1、豆腐切片,锅中加水,放入豆腐,放入少许食盐,烧开关火捞出豆腐。

2、在盘中摆出花形,蒜、辣椒切碎,葱切块,皮蛋去壳切块。摆在盘中。

3、在碗中放入酱油、生抽、耗油,锅中烧热油,将油淋在佐料碗中,先在盘中倒入调好的汁水,再将作料倒入,撒上葱花即可。

(四)豆腐凉拌的方法有几种

1、做法一:原料:豆腐、榨菜丝、咸鸭蛋、皮蛋各适量,半个小青椒。把豆腐倒出,划成均等的小块。把蛋切成小块后,放盐,味精,香油,把豆腐,榨菜丝放在一起,搅拌。青椒切成丝,撒在上面即可。

2、做法二:内酯豆腐一盒,将内酯豆腐打开后,轻轻倒出,用沸水淋过,切块入盘。浇上少许生抽、老干妈豆豉酱、香油、剁椒,吃食拌匀即可。

3、做法三:原料:嫩豆腐2块,皮蛋2个,小黄瓜2条,大葱1大根,番茄1个,调味汁,酱油4大匙,醋1大匙,芝麻油3大匙。剥除皮蛋壳将皮蛋在水龙头下仔细清洗干净,剥去蛋壳后,切成半圆形备用。小黄瓜切丝先将小黄瓜切薄片,再斜切成长丝;以冷开水清洗后沥干备用。大葱切丝同切削黄瓜的方法,将葱白切成长丝备用。用小黄瓜丝铺放在盘底,再将切块的豆腐和半圆形的皮蛋置于其上,并放上葱丝。将番茄切成半圆形,最后淋上调味汁即成。

4、做法四:苟杞开水泡开,毛豆仁煮熟,西葫芦切丝烫熟,马蹄切丁不用过水,蒜末,葱花一点就行。豆府拿出来直接切片,摆盘里,把所有的配料放一个小碗里,加一丁点醋,盐,鸡精,鲍鱼汁,还有一点点凉开水,调开,倒在豆腐上,滴上几滴香油即可。

5、做法五:原料:嫩豆腐1块、榨菜30g、细葱2根、姜1/4块、酱油适量、醋1小匙、芝麻油1/2小匙、盐、胡椒各少许。将豆腐切半,各自装盘。将榨菜切成粗末。细葱切成葱花。姜去皮,切成碎末。拌和配料,盛放在豆腐上。将榨菜、细葱、姜末放入钵盆中,加入1小匙酱油、醋、芝麻油及盐、胡椒,混拌均匀。将之铺放在豆腐上,再依喜好淋上酱油,即可食用。

(五)新鲜榨菜凉拌的方法

1、材料:榨菜500克、胡萝卜1根、盐1小茶匙、葡萄籽油1小勺、白糖1小勺、米醋半勺、胡椒粉少量。

2、胡萝卜、榨菜菜分别切细丝,拌入盐、白糖、米醋。

3、5分钟后,淋入葡萄籽油。

4、最后加入胡椒粉拌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