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梅花形蒸饺怎么做

梅花形蒸饺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9:57:17

一)梅花形蒸饺怎么做

1、主料:南瓜面团:南瓜泥100g,面粉150g-200g,盐少许。

2、辅料:白面团:水100g,面粉200g,盐少许。

3、肉馅:猪肉泥500g。

4、调料:香菇5颗,生抽,花椒粉,盐,葱油。

5、香菇切碎,加入猪肉泥中,加生抽,花椒粉,盐,葱油拌匀腌30分钟。分别和好南瓜面团和白面团,面团要稍硬。饧15分钟左右。

6、把面团搓长,切成剂子,按扁。

7、擀好皮后,其中一面多粘点干面粉,朝上平铺,往上折起5个边,翻过来。

8、放上馅,5个角往中间折起,捏合,可以抹点水,这样更有利于粘合。然后再把开始折起了的5个边边拉起来即可。

二)兔子烧干锅怎么做好吃

1、兔肉斩成小块。

2、青蒜切3厘米长的小段、蒜瓣切片、姜切片、桂皮折成2段、洋葱切块。

3、锅中加入冷水,花椒投入冷水中,煮至水沸腾2分钟。

4、兔肉放放沸水中,汆水2分钟,取出汆好的兔肉,用清水清洗2遍,沥干水分备用

5、锅中倒入2大匙的油,微热后放入姜片、桂皮、八角、香叶、丁香、茴香煸炒出香味。

6、加入兔肉煸炒,等兔肉的边角煸炒得有点微黄了,就加入红指天椒圈翻炒1分钟。然后加入蒜瓣、青蒜段翻炒1分钟。

7、加入洋葱翻炒1分钟。最后加入黄豆酱、生抽、老抽调味,焖3分钟后关火,加味精拌匀即可。

三)泥鳅豆腐汤怎么做

1、泥鳅腹部剪开,内脏取出,洗掉粘液,放盐、料酒腌制10分钟。豆腐切片,姜切丝,葱切葱花。

2、锅里倒油,油温烧至6成热,放豆腐煎至两面金黄,盛出。

3、留底油,放姜丝炒香,再放入泥鳅煎至表面金黄,加清水煮开,再放豆腐煮5分钟,待汤汁变白,加盐、鸡精拌匀,盛出后撒上葱花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