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描写秋天的诗句古诗

描写秋天的诗句古诗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2:17

一,描写秋天的诗句古诗

1、《山行》唐朝·杜牧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2、《登高》唐朝·杜甫

风急天高猿啸哀,渚清沙白鸟飞回。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万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独登台。艰难苦恨繁霜鬓,潦倒新停浊酒杯。

3、《茅屋为秋风所破歌》唐朝·杜甫

八月秋高风怒号,卷我屋上三重茅。茅飞渡江洒江郊,高者挂罥长林梢,下者飘转沉塘坳。南村群童欺我老无力,忍能对面为盗贼。公然抱茅入竹去,唇焦口燥呼不得,归来倚杖自叹...

4、《枫桥夜泊》唐朝·张继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

5、《天净沙 秋思》元朝·马致远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二,描写秋天的景色作文

1、有人的眸子像秋,有人的风韵像秋。——题记

2、代表秋天的枫树之美,并不仅在那经霜的血红,而更在那临风的飒爽。

3、站着,默默的站着,我对着晴朗的天空微微的笑了。我笑这可爱的秋已来到了大地,来到了我的房间,更来到了我的心里。我要欢迎它,让秋风将一切落叶,吹进我的房子,铺在我的床上,它是天涯的漂泊者,任风吹到哪里便落到哪里,没有归宿,没有人怜。

4、有一位画家画过一幅霜染枫树的“秋院”。高高的枫树,静静掩住一园幽寂,树后重门深掩,看不尽的寂寥,好像是我曾生活其中,品尝过秋之清寂。而我仍想悄悄步入画里,问讯那深掩的重门,看其中有多少灰尘,存封着多少生活的奇迹。

5、曾有许多诗人说秋天最容易惹起人的烦恼和伤感,所以古今的词人墨客,都是在秋天大发牢骚,摇头晃脑呜呼噫嘻,舞弄笔墨。如杜甫的“万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独登台”, 杜牧“红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秦观“秋容老尽芙蓉院,草上霜花匀似翦”。

6、是啊,当叶子逐渐萧疏,秋林显出了他们的秀逸,那是一份不需任何点缀的洒脱与不在意俗世繁华的孤傲。落叶还在萧萧地下,仿佛是压满树冠的鸟群,受到了一阵风的惊扰,不约而同飞离树梢。只是飞去的鸟群没有它们这般安详自得罢了。我敏感的心灵听见落叶在叽叽喳喳地啁啾——它们在述说飘落的欣悦。与其说飘落,尚不如说是舞蹈,时而在空中激动得瑟瑟抖动,时而又闲适地起伏飘摇,它们获得期待已久的自由,似乎它们在枝头守候至今,只是尽某种义务,而它们的色彩,是大自然偿还它们的报酬。

7、也有某些人,具有这份秋之美。也必须是这样的人,才会有这样的美。这样的美来自内在,它拥有一切,却并不想占有任何东西。那是有极深的认知与感悟所形成的一种透彻与洒脱。

8、秋是成熟的季节,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充实的季节。它饱经了春之蓬勃与夏之繁盛,不再以受赞美,被宠爱为荣。它把一切的赞美与宠爱都隔离在秋光外,而是愿做一个闲闲的、远远的、可望而不可及的秋。

三,描写秋天天气的词语有哪些

1、秋风送爽

2、凉风习习

3、秋风萧瑟

4、秋雨绵绵

5、秋水长天

6、中秋月圆

7、秋月如镜

8、冷月寒霜

9、秋高气爽

10、天高云淡

11、重阳登高

12、桂花飘香

13、秋菊盛开

14、红叶满山

15、枫叶似火

16、层林尽染

17、秋风落叶

18、果实累累

19、秋色宜人

20、金秋十月

21、中秋佳节

22、丰收季节

23、丰收在望

24、颗粒饱满

25、遍地金黄

26、晶莹透亮

27、丹桂飘香

28、瓜果飘香

29、五谷飘香

30、五谷丰登

31、秋光绚丽

32、秋虫唧唧

33、北雁南飞

34、枯枝败叶

35、落叶纷纷

36、秋草枯黄

37、树叶凋零

38、花残叶落

39、秋分

40、秋色

41、秋收

42、秋雨

43、秋果

44、秋霜

45、暮秋

46、初秋

47、晚秋

48、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