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描写秋天的古诗

描写秋天的古诗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05:22

1,描写秋天的古诗

1、《山居秋暝》文/唐·王维。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竹喧归浣女,莲动下渔舟。随意春芳歇,王孙自可留。

2、《秋夜曲》文/唐·王维。桂魄初生秋露微,轻罗已薄未更衣。银筝夜久殷勤弄,心怯空房不忍归。

3、《子夜秋歌》文/唐·李白。长安一片月,万户捣衣声。秋风吹不尽,总是玉关情。何日平胡虏,良人罢远征。

4、《秋登宣城谢眺北楼》文/唐·李白。江城如画里,山晓望晴空。雨水夹明镜,双桥落彩虹。人烟寒橘柚,秋色老梧桐。谁念北楼上,临风怀谢公。

2,有关于描写秋天落叶的句子

1、秋天,落叶缤纷,一片片叶子像蝴蝶一样,给大地织了一件金色的地毯,让大地公公穿上一件温暖的衣服。让它冬天不会感到寒冷。一排排大雁从北方飞住南方过冬。

2、秋意浓浓,秋风阵阵,秋天落叶黄。祝福满满,祝愿排排,祝你幸福长。快快乐乐,幸幸福福,当做你的花衣裳。温馨和浪漫属于你的主题曲。霜降节,祝你开心,幸福作伴。

3、春天,同学们刚踏进校园,就听到了悦耳的鸟叫声,同学们都知道是从樟脑树上传出来的。樟脑树有一个特点是:一般的树都是秋天落叶,春天长叶,可樟脑树却是春天长叶,四季都落叶。

4、我的心灵告诫我,它教我不要因一个赞颂而得意,不要因一个责难而忧伤。树木春天开花夏天结果并不企盼赞扬,秋天落叶冬天凋敝并不害怕责难。

3,描写秋天的成语

1、人似秋鸿:鸿:大雁。人好像秋天的大雁一样。比喻朋友间守信用,就像鸿雁每年秋天按时从北方飞到南方那样。

2、天高云淡:天气晴朗,天空云少而高、轻薄而淡。指秋天的天空。

3、望秋先零:零:凋零。望见秋天将到就先凋零了。比喻体质弱,经不起风霜。也比喻未老先衰。

4、金风飒飒:金风:指秋天的风。古时以阴阳五行解释季节,秋为金。飒飒:风声。

5、层林尽染:山上一层层的树林经霜打变红,像染过一样。

6、秋菊春兰:秋天的菊花,春天的兰花。比喻各有值得称道的地方。

7、肃杀之气:酷烈肃索的秋气。形容秋天草木凋零的气氛。

4,描写秋天的现代诗

1、《秋天》 作者:桑榆一直以来很喜欢秋天,喜欢它的不温不火,喜欢它的宁静,它的缜密。秋风起,河水起涟漪,枯黄的落叶,一片一片摇曳而下。秋雨绵绵,五彩的伞群组成了一幅流动的水墨画。

2、乡间的田野甚是壮观,成片成片的包谷杆舞动着长长的衣袖在风中翩翩起舞,庆贺着今年的好收成。红红的苹果在枝头翘首以待,摘果的大妈望着一个个硕大的苹果眉开眼笑。

5,描写秋天的诗有哪些

1、描写秋天的古诗有元代马致远的《天净沙·秋思》,唐代王维的《山居秋暝》,唐代李商隐的《夜雨寄北》。

2、《天净沙·秋思》

枯藤老树昏鸦,

小桥流水人家,

古道西风瘦马。

夕阳西下,

断肠人在天涯。

其白话译文如下:天色黄昏,一群乌鸦落在枯藤缠绕的老树上,发出凄厉的哀鸣。小桥下流水哗哗作响,小桥边庄户人家炊烟袅袅。古道上一匹瘦马,顶着西风艰难地前行。夕阳渐渐地失去了光泽,从西边落下。凄寒的夜色里,只有孤独的旅人漂泊在遥远的地方。

3、《山居秋暝》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竹喧归浣女,莲动下渔舟。

随意春芳歇,王孙自可留。

其白话译文如下:空旷的群山沐浴了一场新雨,夜晚降临使人感到已是初秋。皎皎明月从松隙间洒下清光,清清泉水在山石上淙淙淌流。竹林喧响知是洗衣姑娘归来,莲叶轻摇想是上游荡下轻舟。春日的芳菲不妨任随它消歇,秋天的山中王孙自可以久留。

4、《夜雨寄北》

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

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

其白话译文如下:您问归期,归期实难说准,巴山连夜暴雨,涨满秋池。何时归去,共剪西窗烛花,当面诉说,巴山夜雨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