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宠物  > 如何挑选一只乌龟

如何挑选一只乌龟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31:32

一)如何挑选一只乌龟

1、看龟的呼吸:龟除了吃东西,一般都不会张开口。如果看到龟在呼吸的时候,它的是张开的话就不要买了,因为很有可能这个龟已经感染了某种病。

2、看龟的鼻子:看看龟的鼻子,如果有看到流鼻水或是鼻子周围有干掉的鼻水痕迹的话,这个龟就不要买了,可能会有呼吸道的疾病。

3、看龟的重量:看看龟没壳的肉部分饱不饱满,如果这只龟的身体缩进去龟壳里面很深,拿在手里又轻飘飘的话,就不要买。

4、看龟的四肢:可以把龟拿在手上,然后用手轻轻的拉一拉龟的四只脚,感觉下它的四肢是不是很有力的缩回去或剧烈挣扎。如若反应不强烈的,可能身体已很虚弱,就不要买这只了。

5、看龟的肛门:看看龟的肛门是不是有脏东西黏在周围,如果是的话,那么这只龟很有可能存在消化道的问题,不要买这只。

6、看龟是否活泼:买龟的时候,通常看到一个放龟的水箱里会放有很多只龟,如果看到有喜欢躲在阴暗角落的就不要买,要买活泼好动的。

7、看龟的爬行:把龟放地上让它爬一爬看看,如果有爬行中身体是一歪一斜的话。这个龟不要买,可能健康有问题。正常的龟爬行时,腹部会与地面平行。

二)如何挑选吉他

1、对于新手来说,音色不是很重要,手感是最重要(这里的手感主要是看弦距高低)。因为对于初学者来说,手感不好的琴,首先会让新手练习起来特别吃力,手指都疼得不得力了却怎么也按不响,就算再用工努力,最好也没有效果,信心就会受到打击,最后导致不能继续练习下去。因此,初学者的第一把琴,手感特别特别重要。

2、初学者选择品牌并不重要,品牌一般可以再琴头和琴箱内部看到,不同的价位有不同的选择,一般来讲初学者用差不多的合板吉他就可以入门,能用单板更好,单板的音色更出色。

3、吉他大小,一般用41寸,颜色最好是原木色,可以看到木材原有的纹路最好,在完全不懂吉他的时候先别太追求个性的外观。

4.最后就看你的预算了,500左右的琴,推荐你去买卡玛的那款新手琴,569标价的,被称为是新手琴神器,做工音色什么的都不错,如果预算再多一些,600到1000的话,可以考虑一下卡丽达的面单,音色做工都比较不错的。买琴最好到实体店买,最好带上会吉他的朋友,因为可以防坑。

三)如何挑选鲜活鱼

1、看鱼背

有一个方法就是看鱼的背部,鲜活的鱼背是直立的,没有翻背的迹象;反之即将死亡的鱼背就有点倾斜,也不能直立。

2、潜水底的次数

还有一点可以分辩鱼的鲜活度,鲜活的鱼经常潜入水底,只是偶尔的时间出水面换气,然后又迅速进入水中。若是即将死亡的鱼则浮于水面。如果您有足够多的时间的话,可以多停留下,观察鱼潜水底的次数。

3、鱼鳞片

可以捞出来看看鱼的鳞片,鲜活鱼的鳞片无损伤,无脱落的现象,那些不新鲜的鱼鳞呢就会出现脱落的现象。

4、观察鱼游动

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观察鱼的游动是否自如,鲜活的鱼在水中游动的很自如,对外界的刺激很敏感,您可以在鱼缸上敲几下,看鱼的反应是不是很强烈,以此可以辨别鱼是否新鲜。而即将死亡的鱼游动很缓慢,对刺激反应迟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