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产  > 龟背竹常用的繁殖方法是什么

龟背竹常用的繁殖方法是什么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6:16

(一)龟背竹常用的繁殖方法是什么

1、扦插繁殖。对于龟背竹的繁殖方法图解而言,使用扦插繁殖的花友最多,因为扦插繁殖无论是操作还是成活率都非常高,被众多花友所认可。扦插繁殖的最佳时间在每年的春秋季节,这个时候进行繁殖成活率是最高的,在扦插之前需要准备好适宜的土壤。扦插繁殖具体的操作是,选取一支生长健壮的侧枝,长度在15cm左右即可,剪去叶片并对其伤口做好消毒处理,待到伤口边干之后插入营养土中即可。接下来就是针对扦插,就是加强后期的管理,控制好环境的光照、温度、湿度,确保枝条的成活。

2、分株繁殖。龟背竹的分株繁殖的优势在于成型快,在短时间内就能看到完全成型的龟背竹。龟背竹的分株繁殖建议在每年的夏秋季节进行,直接将成型龟背竹上侧枝整段剪去,并且保留其气根,这样可以提高分株的成活率。接下来直接将其栽入花盆,加强管理即可保证分株顺利进行。

3、播种繁殖。播种繁殖的成型较慢,但是播种繁殖可以让我们完全体会到养殖的乐趣,从一颗种子到成熟的植株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耐心的等待,播种繁殖需要保证环境温度在20℃左右,这样才能保证种子的发芽。在播种之前需要对种子进行催芽处理,放在35℃左右的水中浸泡半天。然后准备专用的营养土对其进行养护,因为龟背竹的种子比较大,在播种的时候在土壤中挖一个洞将种子放入即可。接下来使用塑料膜对花盆进行封口,控制好环境的温度,半个与左右种子即可发芽,接下来摘除塑料膜,加强对小苗的养护即可。

(二)中小学常用的教学方法

1、讲授法

讲授法是教师通过简明、生动的口头语言向学生传授知识、发展学生智力的方法。它是通过叙述、描绘、解释、推论来传递信息、传授知识、阐明概念、论证定律和公式,引导学生分析和认识问题。

2、讨论法

讨论法是在教师的指导下,学生以全班或小组为单位,围绕教材的中心问题,各抒己见,通过讨论或辩论活动,获得知识或巩固知识的一种教学方法。优点在于,由于全体学生都参加活动,可以培养合作精神,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学习的独立性。一般在高年级学生或成人教学中采用。

3、直观演示法

演示法是教师在课堂上通过展示各种实物、直观教具或进行示范性实验,让学生通过观察获得感性认识的教学方法。是一种辅助性教学方法,要和讲授法、谈话法等教学方法结合使用。

4、练习法

练习法是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巩固知识、运用知识、形成技能技巧的方法。在教学中,练习法被各科教学广泛采用。

5、读书指导法

读书指导法是教师指导学生通过阅读教科书或参考书,以获得知识、巩固知识、培养学生自学能力的一种方法。

6、实验法

这种教学方法是指学生在教师指导下,利用一定的仪器设备,进行独立操作,通过观察研究获取知识,培养技能、技巧的方法。

(三)常用的菌种保藏方法

1、斜面低温保藏法

这是最简单最普通的保藏方法。首先将菌种在适宜的斜面培养基(一般PDA)上培养成熟后,选择菌丝生长粗壮,边缘保存。一般保存温度4~6℃,除草菇和银耳菌种外(10~15℃),此方法对其他食用菌都适宜,一般菌种可保藏2~4个月,所以需定时移接。此法保藏虽然方便,但是保藏时间短,需经常转管,也很容易发生衰退变异现象。因此,不能用作长期保藏,最好与其他方法结合起来保藏。另外,为了减少保藏期间培养基水分蒸发,琼脂最好加到2.5%。为防止菌种在保藏过程中产酸分的积累,应加入0.2%的磷酸氢二钾、磷酸二氢钾等缓冲盐类,同时,培养成熟后,最好将棉塞管口外剪平,并用矿蜡封或换以无菌木塞,这样做也可以减少培养基水分的散失,延长保存时间。在农村如果没有冰箱,可采用土法保藏。即把保藏用的斜面菌种换上无菌橡皮塞,并用矿烛蜡封后密闭的广口瓶中,悬入井底保藏。

2、贮藏室保藏法

原种和栽培种一般只在贮藏室短期保藏,贮藏室温度0~10℃为好。室内应清洁、干燥、无光,应经常检查温度和湿度,以降低其生活力,减少变异退化,防止杂菌污染,避免过早出菇。温度越高,保存的时间越短。

(四)PS中常用的抠图方法

1、魔术棒法——最直观的方法

适用范围:图像和背景色色差明显,背景色单一,图像边界清晰。

方法意图:通过删除背景色来获取图像。

方法缺陷:对散乱的毛发没有用。

2、色彩范围法——快速

适用范围:图像和背景色色差明显,背景色单一,图像中无背景色。

方法意图:通过背景色来抠图。

方法缺陷:对图像中带有背景色的不适用。

3、 磁性索套法——方便、精确、快速。

适用范围:图像边界清晰。

方法意图:磁性索套会自动识别图像边界,并自动黏附在图像边界上。

方法缺陷:边界模糊处需仔细放置边界点。

4、(索套)羽化法——粗加工

适用范围:粗略的抠图。

方法意图:粗略抠图,不求精确。

方法缺陷:图像边界不精确。

5、(索套)钢笔工具法——最精确最花工夫的方法

适用范围:图像边界复杂,不连续,加工精度度高。

方法意图:完全手工逐一放置边界点来抠图。

方法缺陷:慢。抠一个图连手脚指都抠的话,要15分钟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