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麻酱花卷怎么做的

麻酱花卷怎么做的

  • 更新时间:2024-04-28 10:31:03

(1)麻酱花卷怎么做的

1、将酵母粉放入碗中放入50克温水搅匀静置10分钟后倒入面粉中,在倒入剩下的温水(不同的面粉吸水性也不同,灵活掌握),边倒边用筷子搅拌成面碎,然后揉成光滑的面团放在温暖处发酵到面团两倍大。

2、将芝麻酱用少许凉水和盐拌匀成厚糊状(芝麻酱如果本身就是正好的稠度,就不用放水直接放盐拌匀即可)。

3、将发好的面取出一份揉成团。

4、擀成大薄片,然后抹上芝麻酱。

5、将抹上芝麻酱的面片卷成成条卷。

6、然后切成大小均匀的剂子。

7、取两个摞在一起,然后用筷子在中间压一下,让两面的刀切处翻上来。

8、然后用手将两边捏住稍微抻长。

9、将捏着的两边相对着往里都收到花卷的底部捏合在一起芝麻酱画卷的生坯就做好了

10、将蒸锅放上凉水,蒸屉上抹油然后摆上花卷生坯盖上锅盖,饧(静置)15分钟后,开火中火烧开后,中小火蒸15分钟即可。

(2)荷包蛋怎么做不散

1、生鸡蛋放入开水里泡一分钟捞出,放下去时蛋会冒小泡泡。这个是窍门,不破壳时,先泡一会儿。这样热水泡一分钟后的,随便怎么敲,入锅的蛋都是完整的。

2、另取一个锅,水烧开后关火。

3、把蛋直接敲入锅里,不要搅动,盖上锅盖焖,一般焖的2分钟后开小火加热至自己喜欢的熟度就好。

(3)在家怎么做金汤肥牛

1、平底锅烧水,几滴料酒,放入肥牛,涮至变色后捞出。

2、金针菇盐水焯3分钟后捞出,平铺在碗底。

3、锅内爆香蒜末,放入2勺辣酱炒香,加入适量清水煮开。

4、加2勺南瓜泥、下肥牛。

5、加入1勺盐、1勺生抽、半勺白醋、一小勺白糖提味,拌匀出锅。

6、肥牛铺在金针菇上,浇上金汤,少许辣椒点缀即可。

(4)可可奶油波点蛋糕卷怎么做

1、原料:低筋面粉75g,鸡蛋黄3个,鸡蛋清4个、细砂糖30g(加蛋清),细砂糖35g(蛋黄糊),色拉油40g,水60g,可可粉10克。馅料:淡奶油180克,糖20克。

2、蛋清蛋黄分离。蛋黄中加入35g细砂糖用打蛋器打至起泡,再依次加入水、色拉油、搅拌均匀,在蛋黄糊中筛入低筋面粉,搅拌均匀。

3、蛋白分二次加入细砂糖,打至湿性发泡,取三分之一打发好的蛋白,放入蛋黄糊中翻拌均匀,再将拌好的面糊倒回剩余三分之二蛋白中,翻拌成糊状。

4、取小份面糊装入裱花袋,尖角剪一小口。

5、在铺了油纸的烤盘上挤出排列整齐的小点。

6、放入预热好170度的烤箱烤1分钟取出。

7、在剩下的蛋黄糊中筛入可可粉,翻拌成均匀的可可面糊。

8、将可可面糊倒入烤好的点点烤盘中,用刮刀抹平蛋糕糊表面。拿起烤盘,震出大气泡。

9、放入预热好170°的烤箱,上下火,烤15分钟左右。

10、将烤好的蛋糕片马上倒扣在晾架上防回缩,趁热撕去油纸,再盖回去,防止干裂。

11、把淡奶油倒入一个干净的盆中,加入白糖,用打蛋器打发成奶油。

12、等蛋糕坯稍凉,换一张干净的油纸倒过来,切去蛋糕四边,以2cm的间隔在蛋糕片上划出浅浅的刀痕。

13、把淡奶油抹在蛋糕坯上面。

14、慢慢卷起来,扎好两边放冰箱冷藏1小时定型,后切断就可以享用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