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茄盒怎么做

茄盒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9:49

(1)茄盒怎么做

1、首先把茄子切片,葱姜切碎,肉馅葱姜末倒入碗中,倒入酱油、料酒、鸡精、香油、盐、玉米油搅匀备用。

2、然后将肉馅放入两片茄子中,面和淀粉调成糊,慢慢加入水。

3、最后将茄盒蘸匀面糊,入油锅炸至两面金黄后捞出控油,再提高油温复炸一次即可。

(2)海带白萝卜排骨煲怎么做

1、美食原料:白萝卜1根、排骨500克、鲜海带200克、瑶柱10克、姜2片、水8碗。

2、将鲜海带浸泡2-3个小时,取出冲净,切成大小适中的片状;

3、白萝卜洗净,削皮切块;

4、瑶柱洗净,用清水稍浸泡;

5、排骨洗净,切块,氽水捞起;

6、煮沸清水,放入所有材料,武火煮沸,转中小火煲一个半小时,下盐调味即可食用。

(3)酱焖泥鳅怎么做

1、将泥鳅鱼去掉内脏,洗涤整理干净,下入沸水锅内焯烫一下,捞出,换清水洗净,沥净水分。

2、锅中加入植物油烧热,下入姜片、蒜片、葱花、大酱、八角炒香,再放入泥鳅鱼、老汤烧沸。

3、然后加入精盐、味精、鸡精、胡椒粉、白糖、老抽,转小火焖至泥鳅鱼熟烂入味。

4、用水淀粉勾芡,淋入少许明油,出锅装盘即可。

(4)冷饭煮粥怎么做好吃

1、瘦肉切小丁,放入碗内调入1/4匙食盐静置30分钟

2、姜洗净去皮切细丝,香葱切碎,皮蛋三枚切丁

3、砂锅中注入清水,沸腾后倒入肉丁,撇去浮沫,继续沸腾2分钟左右

4、倒入姜丝和皮蛋,继续煲煮2分钟后倒入冷饭,过会儿把它搅拌开

5、煤气调成小火,煲煮30分钟,中间每隔5分钟要搅拌一次,以防糊底

6、30分钟后调入盐和香葱碎即可,煮出来非常好吃

(5)苦瓜炒鸡蛋怎么做简便又好吃

1、准备好苦瓜,用刀从中间切开,然后把里面的籽全部都清理干净,接下来就能用到切成一片一片,切好之后就放在篮子里面加上清水和盐,大概泡上十五分钟左右的时间再用清水冲洗干净,装在盘子中备用。

2、准备好两个鸡蛋,打碎在盘子里面,然后再用筷子搅拌均匀。

3、大蒜切好放在一边备用,辣椒切成一段一段即可。

4、先把准备好苦瓜直接倒入在锅里面翻炒,一直到苦瓜翻炒到所有的水分全部都干了就能装在盘子里面备用。

5、起锅热油,等到油烧热到八分熟左右,就能把搅拌均匀好以后的鸡蛋倒入进去,翻炒几下就能装在盘子里面备用。

6、起锅热油,等到油热了以后就能把大蒜和小米辣放在锅里面,翻炒辣椒断生以后就能加入苦瓜。

7、继续再翻炒几下,就能把鸡蛋加入进去,等到苦瓜和鸡蛋融合在一起以后,就能加入料酒继续翻炒。

8、看着苦瓜和鸡蛋差不多之后,就能加入耗油和食盐调味,继续翻炒就能加入适量的清水,清水煮沸以后,此时就直接加点鸡精翻炒几下就能出锅,这样炒出来的苦瓜不是很苦,而且味道也是挺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