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卤水怎么做才是最好吃啊

卤水怎么做才是最好吃啊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3:07

(1)卤水怎么做才是最好吃啊

1、需要材料:猪大骨1根大葱半根香葱1把生姜半块料酒1大勺子白酒2勺子生抽3勺子老抽2勺子盐1小勺子味精1小勺子干辣椒8个红糖1勺子(佐料:肉桂5克、白芷5克、高良姜5克、八角2个白豆蔻3克、草果3克、陈皮3克、草豆蔻3克、小茴香3克甘草3克)

2、做卤水的佐料也不是越多越好,还是有些讲究的,先把大葱对半切,把所有的佐料放到盆中,倒入温水,没过所有佐料,泡水半小时,这样做可以去掉灰尘和过重的中药味道。

3、把香葱打个结,生姜切片,准备一个纱布包,把泡好的佐料全部放进去,封口要扎紧一些,把猪大骨先冲清水,洗去脏东西,再下锅焯水,捞去血沫,把焯好水的猪大骨放到高压锅中,加生姜和料酒,上汽后压30分钟左右,开锅后,捞去血沫和油,猪骨放一边。

4、准备一个大锅(准备卤食物的锅),加入猪骨汤,加佐料包,大葱段,香葱结,生抽,料酒,老抽,盐,味精,经常卤制鸡鸭之类比较鲜的食物,卤水会越卤越鲜香,时间久了就是一锅上好的老卤水了,再是卤制牛羊肉,这种味比较重的肉类时,还是单独卤制比较好。

5、喜欢辣的朋友这时就可以加些干辣椒了,不喜欢可以不加,先大火烧开,再转小火慢煮40分钟就行了,这时的新卤水味道还不是很好,最好是放一个晚上,到第二天再开始卤制肉类,开始卤制食物的时候,把泡过一晚的佐料全部捞出,肉类要先焯水再加1勺子白酒去腥,再放到卤水中卤制,喜欢什么就可以卤什么了。

(2)滑蛋豆腐羹怎么做

1、白玉南豆腐1块(比较嫩的豆腐)、鸡蛋2个、生抽若干、香菜两根、香油。

2、做法:南豆腐切小块,放在碗底;鸡蛋打匀,加少量的水继续努力打匀,加少量的盐;将蛋液浇在装有豆腐的碗里,碗口覆盖一层保鲜膜。

3、锅里放凉水,鸡蛋羹上屉,大火烧开后,锅盖斜放,让蒸汽沿锅边流下去。蒸8-10分钟,如果是很深的盆,需要的时候要长一些;出锅后,撕去保鲜膜,香菜切碎,与生抽混合后,倒在鸡蛋羹上,加少量香油即可。

(3)麻椒油怎么做

1、首先准备好材料。并将葱切段儿,姜和蒜切片备用。

2、将开水倒入麻椒中浸泡一分钟。水量以没过麻椒为宜。

3、将水控出。

4、先将锅烧热后,再将油倒入。(所谓的热锅凉油)

5、将葱、姜、蒜放入慢慢炸制发黄。

6、将其从油中捞出。

7、将麻椒下入锅中,炸两分钟。后关火用余温焖制两分钟。

8、放凉后过滤到盘中。

9、调凉菜的时候放上几滴就很有味道。

(4)二级下拉菜单怎么做

1、首先看一下原始数据,原始信息在一张工作表,第一行是省市名称,下面的若干行为对应省市下面的地名和区名。需要在另外一张工作表中A列和B列建立联动的二级下拉菜单。

2、首先,选中原始表的所有数据(包括多余的空白单元格),按F5或者Ctrl+G调出定位对话框。选择左下角的【定位条件】。

3、选则【常量】,并点击【确定】按钮。这样,所有的非空单元格被选中。

4、选择功能区的【数据】-【有效性】-【根据所选内容创建】。

5、由于标题在第一行,因此选择【首行】为名称,然后点击【确定】按钮。

6、操作完毕后,在名称管理器中就可以看到定义的名称了。

(5)山西刀削面的炸酱怎么做

1、刀削面的肉酱主要原料:熟五花肉片200克,鸡蛋500克。

2、辅助原料:黄花菜20克,木耳10克,鲜腐皮200克,冬笋100克,虾米50克,姜末15克,猪油20克,花椒2克,芽菜100克,酱油20 克,味精、香油、胡椒面、干黄酱、水淀粉各适量,葱段50克,蒜3瓣。

3、制作方法:黄花菜、木耳泡发在洗干净、加工成小块、段待用;芽菜摘洗干净,熟煮肉加工成薄片;虾米用沸水泡开备用。锅上火加入骨头汤烧开撇去浮末加入上述原料及辅助原料调好味,用水淀粉勾芡将鸡蛋打碎撒到汤里面,点入香油即成卤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