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用鸡蛋做的蛋糕简单怎么做

用鸡蛋做的蛋糕简单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0:08

(一)用鸡蛋做的蛋糕简单怎么做

1、鸡蛋五个,白糖一百五十克。把鸡蛋打入一个干净的盆子里面,盆子是干的,没有水,准备白糖一百五十克,白糖分三次加入。

2、用打蛋器把鸡蛋液打发,用最快速的打八分钟,在打的过程中,分三次把白糖加进去,当打的能提起一些,掉下来没有立刻消失就可以了。

3、牛奶八十毫升,玉米油五十毫升,把牛奶玉米油倒入一个干净的碗里,用筷子搅拌,搅拌到牛奶和油完全融一起了,搅拌了大约五分钟,在这五分钟里不停的用筷子搅拌。

4、准备蛋糕粉一百二十克,均匀的筛到打发的鸡蛋液里,上下搅拌均匀,不要太用力,尽量不要画圈,那样做出的蛋糕不软,轻轻的搅拌三分钟,蛋糕粉分两次加进去,这样不容易出现面疙瘩。

5、搅拌好之后,把搅拌好的牛奶和玉米油倒进去,接着轻轻的搅拌两三分钟,搅拌均匀,然后放置一边,烤箱160度预热八分钟。

6、烤箱预热好,把面糊倒入模具里面,震一下,让里面的气泡震出来,放入烤箱烤30分钟。烤盘放最下一格,上下都要烤,定时间为30分钟,时间到,美味的蛋糕就好啦。

(二)做小蛋糕简单的方法

1、蛋黄4个加糖20g打匀,再加入蜂蜜2大匙打到浓稠发白为止,加入沙拉油2大匙搅匀再加入牛奶2大匙匀。

2、低粉85g筛入蛋黄液中,筛前记得把沙拉油和牛奶搅匀(以免在之间若放置一段时间使得沙拉油和牛奶分离),然後立刻筛入面粉拌匀

3、蛋白4个加塔塔粉1/4小匙打粗泡,加入糖50g,打至硬性发泡

4、取1/3蛋白与蛋黄糊拌匀,将拌好的蛋黄糊倒入蛋白糊中拌匀

5、烤箱预热。

6、将拌好的蛋糊倒入小模具中,烘烤后就好了。

(三)家蛋糕简单做法

1、蒸锅法。将鸡蛋打入容器中,加入80克糖,搅拌均匀后,倒入125毫升牛奶,10毫升玉米油,再次搅匀。倒入100克低筋粉,搅匀,然后加入4克泡打粉,再次搅匀。分装,放在蒸笼上,垫放筷子后,盖上用毛巾包住的锅盖,大火蒸20到25分钟即可。

2、电饭锅法。将80克面粉和2勺淀粉混合后过筛,再将3个鸡蛋分离出蛋黄,搅匀后,加入1勺油,再次搅匀。加入200毫升酸奶,搅匀,然后倒入面粉中,搅拌。在蛋白中加3勺糖,打发后倒入面粉中,上下翻拌。在电饭锅内胆刷油,倒入混合后的面粉,开启煮饭功能,跳至保温后,用沾湿的毛巾覆盖气口,焖20分钟即可。

(四)烤蛋糕简单的做法

1、准备好蛋清和蛋黄分离好装入无油无水的容器里。

2、蛋黄糊:在打蛋盘里放入5个蛋黄和30克细砂糖,用手动打蛋器打匀至蛋黄颜色变浅。

3、再边搅拌边加入50ml色拉油(可用玉米油代替),再边搅拌边加入50ml牛奶。

4、最后筛入90克低筋面粉,慢慢地搅匀至光滑细腻无颗粒。

5、蛋白霜:在稍微大一点的打蛋盘里放入5个蛋白,用电动打蛋器打至粗泡状态。

6、蛋白里加入1/3的细砂糖(共50克砂糖),转中高速打至细腻的泡沫,再加入1/3的细砂糖,转高速继续打至可呈现纹路的状态。

7、最后把剩下的糖都加入,继续打至干性发泡的状态。

8、蛋黄糊搅拌完毕后,取1/3蛋白霜入蛋黄糊盘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匀;再取1/3的蛋白霜入蛋黄糊盘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匀。

9、最后把蛋黄糊盘中的面糊全部倒入剩下的蛋白霜盘中,完全翻拌均匀至光滑细腻无颗粒,切记是要用橡皮刮刀轻轻地从底部往上翻拌均匀,千万不要打圈搅拌!

10、把面糊分3次倒入8寸的圆形蛋糕模中,每次都在蛋糕也上撒上葡萄干,倒完后在桌面上轻轻嗑几下,把蛋糕糊里面的大气泡震出来。

11、烤箱预热10分钟,把蛋糕放入预热好的烤箱的中层,上下火,150度,40分钟。

12、蛋糕烤好了就立即带上隔热手套把它取出来,放在桌子上嗑几下,然后倒扣在烤架上,等蛋糕完全冷却后就可以脱模了。

(五)烤箱蛋糕简单做法

1、用料:蛋黄5个、蛋白5个、低筋面粉90克、细砂糖80克、纯牛奶50ml、色拉油50ml。

2、将鸡蛋的蛋黄和蛋清分离(注意装蛋清的器皿一定要无油无水,而且蛋清内不能掺和一丁点蛋黄,所以分离鸡蛋的时候要注意了,不要弄散蛋黄)。

3、首先做蛋黄糊:先用手动打蛋器搅散蛋黄。

4、加入30克细砂糖。

5、用电动打蛋器低速搅拌均匀至蛋黄颜色变浅。

6、然后边搅拌边加入50ml色拉油,搅拌至均匀。

7、同样边搅拌边加入50ml牛奶,搅拌至均匀,此时,搅拌好的液体上面有很多气泡

8、最后筛入90克低筋面粉,先用手动搅拌器将液体和面粉混合,再用电动打蛋器低速搅拌至光滑细腻无颗粒(先用手动搅拌器将液体和面粉混合的原因是避免用电动打蛋器搅拌的时候面粉飞起来,蛋黄糊的搅拌对戚风蛋糕的搅拌很重要的)。

9、搅拌完毕的蛋黄糊是稠稠的。

10、蛋白霜的打发:将蛋清装到一个盆壁比较高的器皿里(必须是无油无水的干净器皿),先用电动打蛋器中高速打至粗泡状态。

11、加入1/3的细砂糖(共50克砂糖,分3次加入)。

12、用电动打蛋器中高速打至细腻的泡沫。

13、再加入1/2的细砂糖,转高速继续打至可呈现纹路且纹路不会马上消失的状态。

14、最后放入剩下的细砂糖,继续打至干性发泡的状态(即是当提起打蛋器的时候,蛋白能拉出一个短小直立的尖角)。

15、蛋黄糊和蛋白霜的混合:先取1/3蛋白霜加入蛋黄糊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匀(注意是要从下往上翻拌的手法混合面糊,不要大力搅拌,避免消泡)。

16、再取1/2蛋白霜加入蛋黄糊中,同样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匀。

17、最后将蛋黄糊盘中的面糊全部倒入剩下的蛋白霜盘中,完全翻拌均匀至光滑细腻无颗粒。

18、搅拌完毕后,将蛋糕面糊倒入8寸的圆形蛋糕模中,装到8分满即可,再在桌面上轻轻嗑几下,把蛋糕糊里面的大气泡震出来。

19、先开启烤箱,165度预热10分钟,预热完毕后,再把蛋糕放入烤箱的下层,上下火烘烤模式,165度,30分钟。

20、蛋糕在慢慢膨胀中,在烘烤的过程中,千万不要随意打开烤箱门,或是调低温度

21、烘烤完后,立刻把蛋糕拿出来,在桌子上轻轻嗑几下,震出里面的热气。

22、再立刻倒扣在两个烤盘的中间,这样就可以避免蛋糕塌下去,里面的热气充分散发出来(如果不介意表面上有烤网的条痕,可以直接倒扣在烤网上)。

23、待蛋糕完全冷却后就可以脱模了(可借助道具脱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