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在家怎么做海带丝比较好吃

在家怎么做海带丝比较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1:45

一)在家怎么做海带丝比较好吃

1、【凉拌海带丝】

材料:海带200克,黄豆芽100克,胡萝卜少许,香葱少许

2、做法:(1)海带反复用水,冲掉表面的粘液,把它切成丝越细越好;

(2)放到沸水中汆烫1分钟,这样做的好处去掉海带表面的粘液,同时去掉一些盐分。煮好后过下凉水。

(3)黄豆芽开水中煮3分钟,让他成熟,煮好后过凉水,胡萝卜切成细丝,香葱切成葱花。

(4)将处理好的食材放到一起,放入少许生抽、香醋、蚝油,把它搅拌均匀。

(5)锅中,烧热油放几粒花椒把花椒炸出香气。拌好的海带装盘。

(6)上面摆放几个小米椒,将热的花椒油浇到小米椒上,呛出辣味。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二)蒜蓉海带丝的做法

1、食材明细:海带丝100克、蒜头1个、麻油、生抽、蚝油、辣椒酱、醋少量、糖少量。

2、海带丝放清水中漂洗两遍,去掉杂质及泥沙。

3、锅内烧开水,放洗净的海带丝下锅焯煮3分钟。

4、烫好的海带捞出,控干水分,放凉备用。

5、蒜瓣切成蒜蓉。

6、将凉透的海带丝放入深碗内,依次加入麻油,生抽,蚝油,辣椒酱,醋(少量),糖(少量)。

7、将所有调料拌匀,等5分钟,调料汁儿充分入味后,撒上蒜蓉,即可食用。

三)猪肉炖海带丝的做法

海带的价格便宜,营养丰富,适合老人和孩子多吃.五花肉也不油腻,非常合适这季节。

1、海带多冲洗几遍,洗净切大块备用;先将五花肉切片状;

2、锅加热,倒入花生油,再加入五花肉;

3、加入八角、葱姜片翻炒几下,老抽和生抽翻炒匀;

4、最后倒入海带搅拌均匀,加入适量的盐.大火烧开后,再转中火炖20分钟;

5、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烧开后,再转中火炖20分钟;

6、最后大火收汁即可出锅,也可以点缀些香菜装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