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凉拌海带丝怎么做才好吃

凉拌海带丝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30:54

1)凉拌海带丝怎么做才好吃

1、小米椒2个切圈,蒜3瓣切末、香菜1根切段,锅中放入适量清水烧开,放入海带丝煮10分钟后捞出放凉,放入盘中。

2、放入蒜末、小米椒、生抽1勺、醋1勺、盐半勺、鸡精半勺、白糖5克、香油5克拌匀后撒上香菜即可。

2)椒香海带丝

1、椒香海带丝材料:海带200克 青红椒各1个 大蒜3瓣 盐1/2茶匙(3克)糖1茶匙(5克) 醋1汤匙(15ml)生抽1/2茶匙(3ml)香油1/2茶匙(3ml)。

2、将青红椒去蒂去籽,切成细丝,泡入清水中,浸泡10分钟,即可自然弯曲。

3、海带清洗表面,不必把表层粘液彻底洗净,切细丝。大蒜用压蒜器制成蒜蓉。

4、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放入海带丝,焯烫2分钟后浸入冷水中,待冷却后捞出沥干。

5、将海带丝,青红椒丝,蒜蓉放入碗中,加入盐,糖,醋,酱油和香油搅拌均匀即可。

3)海带丝一般开水里煮多久熟

1、海带丝一般在开水里煮8分钟就能熟,海带丝能够咬动的时候就是煮熟了,如果是经过水发后的海带丝只需要煮5分钟就熟了。在煮海带的过程中可以用筷子夹起一根用力掐一下,如果发现软了就要将剩余的海带丝都捞出来,因为海带丝煮的时间太长会发硬。

2、传统的海带加工比较落后,主要是以天然晒干为主,泥沙比较多,而且质量差,食用起来很不方便,给海带丝销售带来了较大的影响,脱水海带丝是以海带为原料,通过洗涤、滚烫、切丝等工艺处理,干净卫生,保持了海带丝的营养成分,外感呈绿色,方便运输还有贮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