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小水饺怎么做的

小水饺怎么做的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8:16

一)小水饺怎么做的

1、面粉2小碗,猪肉200g,酸菜一棵,姜5g,葱一段,酱油10ml,豆油20ml,鸡精5g,盐12g,水适量,五香粉适量。

2、两碗白面放在盆里,加温水搅拌。

3、将搅拌好的面,和好。盖好盖子,放在一边。

4、将肉切碎,加油,切好的葱姜末,加酱油,加加精。搅拌。然后加切碎的酸菜,搅拌。最后放入盐,搅拌均匀。

5、将醒好的面,揪成小面团,揉好。

6、然后,擀成面饼。面饼不要挨在一起,易粘住。

7、动手,包饺子,摆在帘子上,就可以入锅煮了,水开三次,饺子就大功告成了。

二)鸭胗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1、原料:鸭胗250克。

2、配料:青椒1个、红椒1个、蚝油、胡椒粉、郫县豆瓣酱、料酒、淀粉、生抽、鸡精、生姜、大蒜、葱各适量。

3、鸭胗收拾干净,每个鸭胗先切成四块,直刀将每块鸭胗切至三分之二的深度(间隔约为0、2厘米),再将鸭胗旋转90度后切成片,使之形成梳子花刀;加入料酒、盐、胡椒粉、淀粉,拌匀后腌制20分钟。

4、青红椒洗净,去蒂去籽后切成小丁,郫县豆瓣酱剁碎,生姜与大蒜切成末,葱切花。

5、锅内放入适量的油,烧至六成热后下入腌制好的鸭胗过油滑熟后捞出沥干油分待用。

6、锅内留少许油,下入姜蒜末与郫县豆瓣酱,炒出红油。

7、下入青红椒丁翻炒一分钟。

8、放入滑熟的鸭胗,加入适量的蚝油、鸡精炒匀。

9、最后放入生抽与葱花,炒匀即可。

三)尖椒肉丝怎么做

1、准备食材:尖椒250克,猪肉丝200克,葱姜30克,糖、盐、胡椒粉、淀粉、鸡粉适量。

2、将肉丝用糖、盐、淀粉、胡椒粉和鸡粉加少量水拌匀。

3、尖椒切成丝,葱姜切末。

4、将淀粉、鸡粉、胡椒粉加少量水调成汁。

5、将锅中油烧热,下葱姜爆香,下肉丝炒散。

6、下尖椒,翻炒几下。

7、待快熟时加入勾兑好的汁翻炒几下出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