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面豉酱怎么做

面豉酱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46:56

(1)面豉酱怎么做

1、先把黄豆洗干净,淘去沙,泡浸两小时,再把黄豆煲2小时,捞起用簸箕盛后沥干放凉,然后按1:1的比例把黄豆与面粉搅拌摊平,最后用簸箕盖在上面,用毛巾封好。

2、搅拌好的黄豆与面粉经过48个小时的发酵,长出一片片像白云一样的食用酵母菌,把它铲起放在太阳底下晒两至三天即可。

3、用一个大的瓦盆盛着盐水泡浸面豉酱的胚,在玻璃盖在盆口,以防灰尘、苍蝇进去。

4、晒面豉酱是最关键的,每天晒酱,每天早上起来,无论晴天或雨天,都要用把面豉酱搅拌,切记:晒热了的面豉酱不要随便搅拌,否则晒出来的面豉酱的味道就会变酸。

(2)财务报表怎么做

1、资产负债表:下载或找好表格后,在表头将公司名称和时间填好,按照准备的项目汇总表顺序依次填入。

2、需要计算的,根据会计等式将其计算好后再填入表格即可。

3、利润表:填表方法和填资产负债表一样,有的数据可在资产负债表找到,只需将资产负债表上已经计算好的数据填入表格,在资产负债表上没有的则另行填写和计数。

4、现金流量表:填表方法和资产负债表及利润表一样,而且有的数据可能根据填资产负债表及利润表的数据来填写。

(3)家常卷菜的薄饼怎么做

1、先来烙薄饼,面粉加入食盐。

2、倒入滚开水,先用筷子搅拌成雪花状。

3、揉成面团盖湿布静置15分钟以上。

4、面团分成相等大小的剂子,取一个擀成薄饼。不粘平底锅不用刷油,小火烙制。

5、起鼓翻面,每面小火一分钟即可。

6、再来炒菜,韭菜切段,火腿切丝,豆腐丝切段。

7、葱花爆香下火腿豆腐丝翻炒。

8、调入白糖,生抽,盐,几滴醋。

9、最后韭菜下锅。

10、翻炒几下关火。可以滴两滴香油。薄饼把炒菜卷起来吃。这样一餐轻松搞定了。

(4)猪肚平菇怎么做

1、锅上火加入适量清水,下入猪肚汆水,加入料酒去除异味,水开后打去上面的浮沫,煮至一分钟捞出备用。

2、锅内再次加清水,下入猪肚、姜片、葱段、料酒 、花椒、八角、盐、胡椒粉,胡椒粉起去腥作用。

3、水开倒入高压锅内,上气之后改小火,压至20分钟左右。

4、20分钟后,把猪肚捞出来,从中间切开,然后切成细条。

5、锅上火加入适量的清水,水开后下入平菇、金针菇、白玉菇汆水,水开后倒出备用。

6、锅内加适量植物油,加葱姜炒香,然后下入猪肚煸炒,然后下入汆过水的鲜菌,然后加入猪肚汤(也就是高压锅压制猪肚后的汤),如果汤不够多,再加入适量的清水。

7、大火炖至汤汁浓白,然后加适量的盐、胡椒粉,再炖一分钟即可出锅,出锅可以撒香菜点缀。

(5)熟的虾还能怎么做

1、将煮熟的虾剥皮备用。

2、鸡蛋磕入容器内。

3、虾仁切段、切好葱花备用。

4、蛋液中加入适量的盐。

5、将葱花放入蛋液中搅拌均匀。

6、再放入虾仁段。

7、加入少许料酒。

8、锅中放入少许油,待油温稍热即将蛋液倒入。

9、快速翻炒。

10、放入少许胡椒粉提味。

11、翻炒均匀即可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