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时尚  > 腮红怎么挑选

腮红怎么挑选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3:19

一,腮红怎么挑选

1、肤色越白,颜色越浅,反之越深;冷调白皮选粉色系,暖调黄皮选橘色系。

2、腮红颜色一般可以分成四种:粉色系、红色系、橘色系、紫色系。

3、肤色偏白:非常适合浅色系列的腮红,例如,粉色系中的浅桃色。

4、肤色偏黄:紫色和黄色是互补色,黄皮的仙女跟偏紫色系的腮红很配,能做到“显白”+“去黄气”!例如,紫色系中的紫粉色。

二,咸蛋怎么挑选

1、仔细观察咸鸭蛋外观。质量好的咸鸭蛋,外壳光滑,没有裂缝,蛋壳略呈青色。如果咸鸭蛋蛋壳颜色很深,或者呈现灰黑色,说明质量有问题,不宜购买。

2、晃一晃咸鸭蛋。把咸鸭蛋拿在手里,使劲的晃一晃,如果感觉鸡蛋里面有晃动,或者有流动感,说明是已经熟好的,质量上乘的鸭蛋;反之如果没有晃动感觉,说明咸鸭蛋质量一般。

3、强光下看看咸鸭蛋蛋心。咸鸭蛋的蛋心最能分辨鸭蛋的好坏了,拿起鸭蛋后,对着强光或者太阳,仔细看看咸鸭蛋的蛋心是否发红,如果能看出微微红色就说明咸鸭蛋质量不错的,一点儿也看不出来的鸭蛋质量不好。

4、查看蛋黄的颜色。如果能剥开一个咸鸭蛋看看蛋黄,就更好了,优质的咸鸭蛋蛋黄颜色均匀,用筷子轻轻一挑会流出黄油的。劣质的咸鸭蛋蛋黄颜色深浅不一,很可能有非法添加剂。

5、闻一闻咸鸭蛋。剥开咸鸭蛋后,可以仔细的闻闻气味,如果有很大的咸味,或者刺鼻的腐臭味,说明鸭蛋腌制工艺很差,鸭蛋变臭了,不宜再食用。好的鸭蛋闻起来不能有太大的异味和咸味,只是吃起来微咸。

6、检查好真空包装。现在市面上卖的咸鸭蛋,为了延长保质期,都会采用真空包装。在购买时,一定要看好真空包装的质量,不能有漏气的地方,鸭蛋一旦漏气,就容易变质了。

三,怎么挑选鲜海参

1、海参的味道。

有些常年研究海参的专家,可以根据海参的味道来分辨海水到陆地之间的距离。可见,学会闻海参的味道对于挑选海参有多么重要的作用。往往同样的海鲜,生长在不同的海里,味道还会不尽相同呢。所以,在购买海参时,要仔细的用鼻子嗅嗅味道,有新鲜海水、盐水味道、并且没有药品味道的海参才更优质。

2、海参的刺。

海参分为野生和圈养,从营养价值上来讲,当然还是野生的更为丰富。野生海参由于生长过程中吸收了更多海水中的营养物质,参刺会更见坚挺、有力。市面上的胶东海参大多为4排刺,也有个别拥有5-7排刺的。但是并不是刺越多营养价值就越高。还需要根据色泽、形态辨认。

3、海参的颜色。

生长于海底的海参营养价值是最丰富的,颜色多呈现黑褐色。但是由于海底10米范围内,海参们所吃的海物略有不同。所以并不是海底的海参颜色就一定相同。不过,在挑选时,尽量选择颜色更接近于黑褐色的海参。

4、海参的个头。

外行人在挑选海参的时候,往往愿意选择个头更大的,认为所含有的营养价值更丰富。其实,这种想法是非常不科学的。当然,如果是针对新鲜海参的话,个头大营养价值当然会更加丰富一点。不过,我们在购买时,多是挑选盐渍海参,由于盐渍海参多事需要蒸煮加工的,个头大的海参往往是盐渍晾晒时处理的效果欠佳,拿回家蒸煮就会露馅。有的一斤只能发出两三斤的量来。而好的盐渍海参,一斤可以发出十多斤的量甚至更多。所以,我们在购买时,不要仅仅根据个头的大小来选择。

5、海参的年龄。

其实海参的年龄,对于我们日常消费者来讲很难能直观的辨别出。但是,一般说来,海参的寿命在10年左右才是营养最丰富的时候,在3-5年时处于正值壮年。而3年以下生长年限的则普遍为圈养海参。所以消费者在购买时,要询问生长年限,年头越久的海参,它所含有的营养价值就越丰富。

四,生香菇怎么挑选

1、先闻,有些不良商贩为了给香菇保鲜,会用甲醛泡香菇,如果香菇有难闻的异味,则肯定不能买。

2、看菌盖,菇形圆整,菌肉肥厚,菌盖下卷的较好。

3、看大小,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菌盖以3~6厘米为好。

4、看菌褶,白色部分有规则整齐,表面不黏滑,没有霉斑者为上品。

5、看菌柄,菌柄短粗者为好,要求大小均匀,手握有坚硬感。有些商家为了增加重量,故意不剪菌柄。菌柄短对消费者来说则是比较实惠,毕竟吃的是菌盖部分。

6、香菇正常颜色黄褐,如果颜色发黑,用手摸湿润黏滑,或用手一摁就破碎的,菌盖边沿易掉的,则表示香菇已经不新鲜了,不能食用。不要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