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膳食纤维有哪些食物

膳食纤维有哪些食物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14:36

一:膳食纤维有哪些食物

1、含膳食纤维的米谷类食谱,米谷粮食不但能供给人体细胞活动必需的热量和部分蛋白质,还能提供以b族维生素为主的各种维生素,而且还含有纤维素,可促进结肠蠕动,增加肠道正常细菌数目,帮助食物的消化吸收。对于便秘的病人,更可每日适量补充含粗纤维量比大米、小麦更高的麸谷类,如燕麦、玉米等,合理搭配食用。

2、含膳食纤维的蔬菜食谱,在植物性食物中,含较多纤维素的有菌藻类(海带)、芝麻、豆类等。蔬菜中纤维量较高的依次为蒜苗、金针菜、茭白、苦瓜、韭菜、冬笋、菠菜、芹菜、丝瓜、藕、莴笋等。

3、含膳食纤维的瓜果食谱,瓜果类中纤维素含量较高的依次为枣子、柿子、葡萄、鸭梨、苹果、香蕉等。

4、含膳食纤维的薯类食谱,薯类食品包括山芋、芋头、山药,虽然其所含膳食纤维较米谷更多,而且还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等,有益营养。当然也不可无限制摄入,一般每日不要超过500克为宜。

二:赞美梅花的诗句有哪些

1、冰雪林中著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尘。——王冕《白梅》

简析:这两句诗用拟人的修辞手法赞美了白梅冰清玉洁,傲霜斗雪,不与众芳争艳的品格。白梅盛开在冰天雪地的寒冬,不和普通的桃李一样混杂着凡尘的香气。

2、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陆游《卜算子·咏梅》

简析:这两句诗赞扬了梅花标格孤高、坚贞自守的傲骨。即使是凋零到地上被碾成尘土,梅花的香气依然如故旧。

3、不知近水花先发,疑是经冬雪未销。——张谓《早梅》

简析:这两句诗描写的是一树近水先发的寒梅

4、一朵忽先变,百花皆后香。欲传春信息,不怕雪埋藏。——陈亮《梅花》

简析:前两句诗描写了梅花最先开放的特点,赞美了梅花敢为天下先的品质,后两句写出梅花迎春的特点,在寒冬时节传递出春的讯息,赞扬了梅花坚贞不屈的精神。

三:矮种春兰有哪些

1、绿云别名为春兰皇后,属于矮种兰花品种之一,是在90年代培育的新品种,具有很高的欣赏。

2、翠盖也属于矮种兰花的品种,它也是春兰荷瓣其中之一,在长出新芽的时候有白色斑点状。

3、环球兰花品种是春兰中最有名的,历史悠久在古代便有种植,曾以八百银元进行出售。

4、玉玲珑是植物学家的结晶,是通过几年的时间杂交育种而来,也会兰花中优良的品种之一。

5、富山奇蝶是著名的矮种兰花,叶片茂盛层叠,花开时黄色的花瓣中夹杂着红色,花香浓郁。

四:缅甸主要节日有哪些

1、独立节:1月4日,纪念缅甸1948年1月4日独立日。

2、联邦节:2月12日,纪念1947年2月12日昂山签署《彬龙条约》决定成立缅甸联邦。

3、农民节:3月2日,纪念1945年3月27日抗日胜利。

4、建军节:3月27日,初为抗日节,1955年改为建军节。

5、泼水节:4月13日前后(缅历新年)。

6、工人节:5月1日。

7、烈士节:7月19日,纪念1947年7月19日昂山将军等人遇难。

8、民族节:12月1日。

五: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有哪些

1、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有:滇金丝猴、大熊猫、华南虎、东北虎、雪豹、白鳍豚、野骆驼、野牛、扬子鳄、朱睘鸟等。

2、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分为:哺乳纲、鸟纲、爬行纲、两栖纲、鱼纲、尾索动物、腹足纲和昆虫纲。国家保护野生动物,是一些数量较少或已濒临灭绝的动物,共分为三个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