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生芋头怎么存放

生芋头怎么存放

  • 更新时间:2024-04-28 10:40:35

一)生芋头怎么存放

1、完整的芋头,购买的整个芋头,要检查表面是否有损伤、腐烂点、发霉等,如有要尽快挑出,这些芋头都不适宜长期保存,选择表面完好的芋头,放在阴凉干燥通风的地方保存即可,不能放入冰箱,因为冰箱内过于潮湿,加上温度较低,容易冻伤、发霉造成腐烂。

2、切好的芋头,切好的芋头为了避免氧化可放到水中浸泡,避免芋头接触到空气即可,如当天不能吃完的情况下,最好是用食品级别的保鲜膜包裹切开的半截芋头或将芋头放入密封的保鲜碗中,置于冰箱冷藏室保存为宜,可放2—3天。

二)年糕怎么存放

1、将年糕表面清洗干净,平铺放于冰箱中干净的格子里,冷藏放置即可。

2、准备一只装有冷水的大碗,将清洗干净的年糕放入冷水中,定时换水。

3、将年糕清洗干净后擦干水分,挂到通风口处晾晒至干硬。将年糕封面撕开,在冰箱中直接冷冻即可。

4、将年糕融化制成年糕糊放到模具中,保存于干燥阴凉的地方即可。

三)葡萄糖粉末怎么存放

1、放入密封罐中保存就行了,夏天放冰箱也可以。

2、葡萄糖粉为复方制剂,每克含维生素A1120微克,维生素B280微克,维生素C2000微克,维生素D20.3微克(12单位),葡萄糖适量。

3、所含葡萄糖可补充体内热量,并对肝脏具有保护作用;维生素B1、B2是糖、蛋白质、脂肪代谢所需辅酶的重要组成成份,为组织呼吸的氧化作用所必须;维生素B6为多种辅酶的辅基,参与氨基酸及脂肪的代谢;维生素C参与体内氧化还原过程及细胞呼吸;维生素D2促进钙磷吸收与转运以及新骨形成,维持和调节血清钙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