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海藻怎么做才好吃

海藻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8:42

(一)海藻怎么做才好吃

1、干海藻先要处理一下,不可以直接食用。先用清水把干海藻清洗干净,接着再浸泡2个小时左右,中间要记得换水,还要反复的清洗干海藻,然浸泡的水变得清凉就可以了。

2、用热水过滤干海藻,接下来要用热水,水温也不要太烫了。把洗干净的海藻放到热水中,焯水两分钟。海藻这时就变的很柔软了,再把海藻捞出来,沥干水份。

3、干海藻要凉透干,然后把焯过水的海藻放在阳台上,通风阴凉的地方凉干。通常要两到三就可以晾的很干了。然后晾干的海藻可以保存起来,短时间内不会坏掉,想吃的时候就拿出来一点来。当然在没晾干的时候,也是可以食用的。

4、海藻不可烹饪太久,海藻本身就容易熟,加上焯水后,基本上就可以说熟了。加之高温会破坏掉海藻的营养成份,所以在烹饪海藻时,时间不易过久。

5、海藻做美味烧汤,海藻可以做汤羹,很多南方人喜欢这种吃法。配上虾皮,鸡蛋,花甲,或者放在其他比较清淡的烫里面做配菜,都非常鲜美。

6、海藻适合凉拌菜,最合适的做法莫过于凉拌了,同时也是比较简单的做法。把焯水过的海藻切小丝,配上各种自己喜欢的调料一拌,但油一定要在锅里烧热之后再淋上海藻上,这样凉拌出来的海藻才好吃。

(二)茄子怎么做才好吃不放葱姜蒜

1、材料:猪瘦肉馅300克,茄子一个,新鲜桔皮一小块。

2、将茄子厚厚地削去紫色的皮,留下皮待用。

3、将去了皮的茄子白肉切小碎丁(红小豆大小)。

4、将茄子丁和猪肉馅用丸子馅调料调匀,用筷子朝一个方向使劲搅,搅至茄子丁与肉及调料完全粘在一起。

5、平底锅内放1.5大匙橄榄油,轻轻晃一下锅让锅底均匀沾油,小火加热,取肉馅一团做成丸子,小心放入锅内。

6、炉头开至中火,当听到锅底有煎肉的“吱吱”声了,小心从锅沿加入半碗凉水,盖上锅盖,像煎锅贴那样焖煮。

7、待到水即将收干,锅里的肉丸子已紧缩成型。这时把丸子们移至沙锅或深一点的锅内,加水与丸子表面平齐,放入炖丸子调料,也可根据个人喜好调好汤汁的口味,小火炖至丸子软熟即可。

(三)牛肉块怎么做才Q弹

1、准备牛肉。把牛肉洗净,切成片状。放盆里备用。

2、放料。在切好的牛肉盆里放入部分调料。放两勺料酒,去腥。放三勺酱油。放上一勺耗油,提鲜。

3、加水。加上一小碗水,这会让牛肉更加鲜嫩。再放少量盐,一小点儿就行,因为前面已经放过酱油了。

4、打全鸡蛋。在上面的基础上,打一个鸡蛋,整个打进去就行。放两捏淀粉。

5、搅拌。把放好料的牛肉用手用力揉搓,使牛肉入味。

6、腌制。把调好的牛肉放在阴凉处腌制两个小时。这样腌制好的牛肉做出来就会很容易烂,吃起来很美味。

(四)玉米贴锅怎么做才更好吃

1、玉米面(适量) 花江豆(适量) 玉米渣(适量) 小苏打(少量)。

2、玉米面和玉米渣放在一起,大概玉米面:玉米渣=1:3,这样主要是为了玉米渣能成团,否则太散;把江豆煮到5成熟,然后用竹江豆的水汤玉米面和玉米渣,汤成浓粥一样,然后将江豆放入,再放一点小苏打,放置一个小时左右;将蒸锅放凉水,放好蒸布;

3、将以上的玉米面揉成团,按成饼状,然后放到蒸锅里,都放好后,开火。当水开上气后20分钟就可以关火,盛出了。

(五)脆皮雪糕怎么做才脆

1、淡奶油放到一个无水无油的大碗里,然后用电动打蛋器低速打发至出现纹路就可以了。

2、然后加入炼乳搅拌均匀成细腻的溶液,然后将冰淇淋液倒到模具中,盖上盖子放到冰箱冷冻5个小时以上。

3、接下来开始做脆皮,准备一个比较高的杯子,宽度要能放进雪糕,放入巧克力,隔热水融化,融化好的巧克力中加上椰子油搅拌均匀,家里有坚果的还可以加上一些坚果碎,然后将混合好的巧克力溶液室温下晾凉,冷却至25度左右。

4、雪糕冻好之后脱模,放到晾凉的巧克力溶液中,一次蘸到底,不要反复蘸,不然脆皮表皮不平滑不好看,倒立几秒钟,巧克力液渐渐滴慢了,将雪糕横放,脆皮很快就会凝固了,放到冰箱冷冻2分钟就可以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