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五月份扦插月季教程

五月份扦插月季教程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42:14

1,五月份扦插月季教程

1、扦插方法:

(1)选择枝条:

首先要选择好枝条,如果选择不好,种植出来的月季花也有一定的影响,可能会开不出花,甚至可能很容易死亡,我们需要选择开过花的枝条,刚从月季上采下来的枝条,因为这样枝条中的营养充足,能使枝条更容易生根,更容易养活,这只是月季花的扦插方法的第一步。

(2)修剪枝条:

选择完枝条后,我们可以为枝条适当的修剪一下,有助于枝条在土壤里面更好的生长,我们可以将要插入土中一天剪掉一点,插口不能够太长,不然到时候插土太深,不利于日后发芽,甚至可以扦插失败,浪费一根好的月季花枝条。

(3)处理枝条:

第三步将多菌灵和水混合形成多菌灵溶液,然后在将修剪枝条放进去浸泡2~3分钟左右,不能泡时间太长,多菌灵有着防治病害的效果,可以使月季花在扦插的过程中不得病害,使扦插的过程更加的简单,扦插的枝条更加容易存活。

(4)选择土壤:

月季花的枝条差不多已经处理完毕了,然后就是正式进入扦插,我们要选择扦插用的土壤,合适的土壤才能使月季花更加容易存活,要选择松散、保水性的土壤,但是不能太松散,可以用珍珠岩和椰糠来做扦插期间的土壤,珍珠岩和椰糠都要一半进行混合。

(5)扦插入土:

最后就是将准备好的枝条插入土中就可以了,不过最好在扦插之前将要插入土的一头,蘸一点清水,这也可以叫做生根水,然后插到准备好的土中,月季花的扦插过程就完成了,之后我们按照平常的养殖方式,等待月季花开出来漂亮的花。

2、月季花扦插后的养护:

月季花的枝条刚插入土中是非常弱小的,所以我们要对它们做一点什么养护一下,刚插好的月季花弱小,所以我们要将它搬到背阴的地方,只需要早上晒一下太阳就可以了,而且每天都一给它喷水,不过不能喷太多,防止积水将它掩死。

月季花扦插后差不多十天左右它就会生根,在它生根之后,就可以将它放在光下照耀了,然后可以适当的给它施一点点肥,一定要注意,不能施多,因为他的根部才刚出来不久,不能受到太大的养分刺激,等待它慢慢长大,我们也可以慢慢加大施肥份量,这样以后开出来的花更加鲜艳,更加美丽。

2,五月份适合哪里游玩呢

1、鼓浪屿:鼓浪屿,一个浪漫的地方,一个很适合发呆的地方,一个人可以发呆,两个人可以甜蜜。不论您是一个人还是两个人,在这里,都可以找到最美最真的自己。在某个转角,就有一个美丽的邂逅也说不定呢。

2、张家界:张家界旅游观光,仿佛置身仙境中的武陵源(门票)砂岩峰林和壮丽的喀斯特景观,奇峰、溪流、山泉、瀑布交错,林海莽莽,山花烂漫,还有神奇的溶洞、石笋、石柱千姿百态,变化万千。流连其中,乐而忘返。

3、苏州:拙政园(中国园林之首),虎丘,平江路,狮子林,木渎古镇,苏州博物馆等等;

4、桂林:5月份去桂林旅游可以参加桂林的龙脊梯田拼团一日游,然后去大漓江+阳朔五大陆地景点(大榕树、月亮山、奇石宫、鉴山寺、聚龙潭),同时5月份也是一个赏花的好时候哦

5、海南三亚:5月份旅游去三亚旅游,气候恰到好处,风景宜人,花开遍野,再加上这个时候的结婚蜜月游很多。

6、西藏林芝桃花沟,人间的四月天,可说是最美的季节。西藏林芝“桃花沟”,每年的四月这片巨大的野桃林,桃花已如醉霞绯云般争奇斗艳,给林芝带来了一片壮丽的春天,春暖花开,枝头添绿;草木葱茏,芳野萋萋,在最美的地方与未知的自己相约。当浓郁的芬芳渐渐渗入灵魂深处,那种繁花缤纷的潇洒如此扣人心弦,那些鲜活的生命美得如此惊心动魄。

3,五月份芍药花好盆栽吗

1、移栽时间 芍药移栽最好的时间是在八月底到九月下旬,这时可以进行分株,嫁接,移栽等繁殖工作,不能太早或者太迟,温度条件和生长周期都不符合,秋天移栽受伤的肉质根可以逐渐愈合,也能促进新根的发育,有利于第二年开花。

2、土壤选择 移栽时要选择地势较高,排水比较好,土层深厚,肥沃疏松的砂质壤土,如果地势比较低,不利于排水。芍药的肉质根对水分的吸收速度不快。另外要每年换土,不能连作,芍药开花需要消耗土壤中大部分的养分,换土可以保持土壤肥力。

3、上盆方式 移栽后等芍药根系生长稳定越冬后,就可以进行上盆处理。一般上盆的时间是在四月中旬后,将移栽的芍药从地里挖出,挖的时候要带着泥土,保持根系的完成,也能避免水分散失。上盆后浇一次透水,放在半阴的背风处养护。

4、后期管理 上盆一周后可以逐渐增加阳光,白天温度比较高的时候,可以在叶面喷水两到三次,保持植物挺立和盆土湿润,一般在五月上中旬就可以开花。上盆后如果枝叶生长比较旺盛,可以及时疏除枝叶,可以使株型更加美观。

4,五月份呼伦贝尔旅游攻略

1、呼伦贝尔的五月份还是有些凉的,白天还好,到了晚上气温比较低,大概在3-10度。最好准备风衣、夹克这类的外套,也可以穿卫衣这种比较宽松的款式,到了晚上记得添衣。

2、必要的证件:身份证、导游证、学生证、老年证等可能会产生半价、免票的证件。银行卡也要带上,还有要准备一些现金,因为有很多小村庄村镇是没有银行的。草原上住宿有些是在农家院里,住宿条件有限,有些是不提供洗漱用品的,所以建议大家自备。

3、五月的呼伦贝尔没有太多的讲究,只要穿好衣服,相应的证件带着就可以了。这个时候没有那么热,防晒工作是不需要准备的,但是5月份的呼伦贝尔气候还是有点干燥的,所以建议大家尤其是女生一定要带润唇膏护手霜,或者带点面膜也是可以的。

5,五月份最佳的短途旅行

1、世外桃源:云南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在藏语中意为心中的日月,因其圣洁优美被誉为“世外桃源”。每年5-6月,春末夏初是香格里拉最美的时候。5月底-6月初,主要为杜鹃花海,6月中旬有野花花海,如大小鸢尾花等。香格里拉的美食也值得一试。这里饮食以藏族风味为主,酥油茶、糌粑、琵瑟肉、青稞酒、酸奶、米灌肠、脑酸鱼、生肉场、苦茶炒面、火腿粑粑等,都是这里的特色美食。

2、文艺清新:福建厦门

厦门是一个秀丽清新的城市,空气和阳光都很好。厦门大学的校园整洁优美,鼓浪屿有很多特色店铺,都是可以去看看的。厦门的街道很干净,慢节奏的生活很惬意。海鲜不错,当地小吃很棒。3月-5月和9月-10月是厦门旅游最佳时间,因为此时天气清爽、温度宜人,而厦门很多品种的花也主要在这两个季节开放。

3、红瓦繁花:山东青岛

青岛的五月,惊破了这里长年的青绿,以洋洋洒洒的姿态,旖旎于百年的时光里,蹁跹在山谷的温润中。青岛有浪漫的山花林木,亦有倾城的大海。春日里,海风回暖,正好去海边散散心。住在海边的好处就是看海如同逛街一样方便,各种风格特色的海滨应有尽有。小青岛周边的海是市中心较为干净清澈的,从小岛上阅览青岛老城,正好看尽青岛的蓝海绿树,红瓦繁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