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熬杨梅干怎么做才好吃

熬杨梅干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2:22

(一)熬杨梅干怎么做才好吃

1、杨梅放锅里放几大勺盐,加水煮,这样可以去掉酸水。

2、煮开一会之后把水倒掉,再加适量的水继续煮。

3、煮开后加入较多的冰糖或白糖,中途可以尝下够不够甜。

4、一直开大火,煮到水慢慢变少,当水份变得很少,糖汁越来越粘稠时,改用小火煮,并用勺子不停搅拌防止粘锅。

5、差不多要煮干的时候挤入几滴柠檬汁搅拌一下。

6、然后继续微火煮至糖份已全吸收,基本上无汁水就可以了。

7、将杨梅干摆在烤盘上晾晾,喜欢吃湿润点的这样就可以了,口感很好。

8、喜欢吃干点的可放太阳下晒晒,或者放在烤箱100度烤个一个小时左右,然后装入保鲜盒里慢慢品尝,能保存很久哦,也可以在细砂糖里裹一下,味道更甜。

(二)黄鱼煮豆腐怎么做才好吃

1、工具:大黄鱼600g、豆腐80g、香葱20g、姜20g、大蒜50g、酱油 、盐 5g、干辣椒8粒、米醋5ml、鸡精8g。

2、将大黄鱼收拾完毕,冲洗干净,在鱼肉两侧切花刀(用刀划成斜纹)备用。

3、香葱切成小段,姜切片,蒜一切二改成蒜粒。豆腐切成1厘米X1厘米X2厘米的长条,在沸水中汆烫一下备用。

4、大火烧热锅,倒入适当的底油,油温一定要到70、80度时,将改好花刀的大黄鱼放入锅中,改中火,将鱼的一面煎成金黄后,翻过来煎炸另外一面,大约4分钟,煎炸到两面都是金黄为止。

5、将剩余的油倒出,再次将锅坐到火上,放入适当的猪油(或植物油),待油温到达50、60度时,将蒜粒放入,翻炒片刻。之后加入姜片和香葱段,再次翻炒片刻,放入辣椒。

6、一起翻炒出香味后,加入煎炸好的大黄鱼,淋入酱油,盖上锅盖,焖制1分钟。之后倒入米醋,稍稍晃动锅子,让酱油和米醋混合在一起,之后倒入800ml 的冷水,盖上锅盖,大火炖煮5分钟,之后转成小火,再炖煮5分钟,加入盐和鸡精。

7、之后继续炖煮5分钟,加入豆腐,豆腐要均匀地码放在锅内,以便入味。注意在炖煮过程中,鱼始终不要翻动,也不要翻面。

8、等到汤汁统统收起后,可以再放入香菜段或者辣椒圈,盛盘即可。

(三)鸡肉怎么做才不会粘粘乎乎

1、把鸡肉放在一碗盐水中(冰冻鸡肉需要先解冻)。再把这只碗放在冰箱里,至少要放20—30分钟,记住不要超过1小时。然后,烹调前把鸡肉完全晾干,或者用纸吸干水分,即可烹饪。需要提醒的是,鸡肉在浸泡了盐水之后,做菜的时候就要少放盐或者不放盐,以免摄入盐分过多。

2、将锅烧热后倒人凉油,迅速涮一下倒出来,再重新放入适量的凉油,把锅置旺火上,随即放入备好的原料,快速拌炒。这样肉类在温油里遇热,其表面的蛋白质和淀粉浆逐渐受热舒展开,这时投入配料、调料同秒,就不会钻锅了。注意,放油前,一定要把锅刷干净。

(四)凉拌秋葵怎么做才好吃

1、主料:秋葵,调料:盐、蒸鱼豉油、香油、蜂蜜、蒜末、冰块、菊花、锅上火把水烧开。

2、水烧开后把秋葵倒入锅中,焯秋葵时不要焯的时间太久,焯的时候里面可以放点盐,还可以放入一点色拉油。

3、秋葵捞出过凉,先把汁调好,蜂蜜五十克,豉油一百克,蒜末二十克,香油五克,把冰块泡过的秋葵进行改刀,把秋葵切好装盘,把调好的汁浇到秋葵上。

4、这道凉拌秋葵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