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路由器设置dns不可用怎么解决

路由器设置dns不可用怎么解决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3:08

(一)路由器设置dns不可用怎么解决

1、可以尝试在路由器的WAN口设置里,手动加上可以使用的DNS,再让手机重新连接路由器即可。

2、DNS(Domain Name System,域名系统)。因特网上作为域名和IP地址相互映射的一个分布式数据库,能够使用户更方便的访问互联网,而不用去记住能够被机器直接读取的IP数串。通过主机名,最终得到该主机名对应的IP地址的过程叫做域名解析(或主机名解析)。

(二)如何更改dns地址

1、首先打开电脑的“控制面板”然后点击“网络和internet”。

2、在之后出现的页面中,点击“网络与共享中心”。之后就会出现现在连接的网络,然后点击网络的名称。

3、在弹出的页面点击“更改适配器设置”。

4、在弹出的页面中选择“WLAN”点击鼠标右键;

5、选择“属性”。

6、在弹出窗口“此连接使用下列项目”中把“internet协议版本6(TCP/IPV6)”前面的“√”去掉。

7、双击“internet协议版本4(TCP/IPV4)”,弹出“自动获得IP地址”的页面。

8、在弹出的页面中选择“使用下面的DNS服务器地址”,手动填写DNS服务器地址,首选为211.137.191.26;备用为218.201.96.130。点击确定便更改成功。

(三)win10如何修复dns错误

1、在Windows10桌面上,右键点击网络图标,在弹出菜单中选择“属性”菜单项。

2、在打开的网络共享中心页面中,点击左侧的“更改适配器设置”菜单项。

3、在右侧的窗口中就可以看到当前正在使用的网络连接了,右键点击网络连接,在弹出菜单中选择“属性”菜单项。

4、在打开的网卡属性窗口中,点击Tcp/IP V4设置项,然后点击右下角的“属性”按钮。

5、接着在打开的设置窗口中,选择“使用下面的DNS服务器地址”一项。

6、接着在下面的DNS服务器窗口中输入您本地的DNS服务器地址就可以了,如果您不知道DNS的话,也可以填写百度的公共DNS地址,最后点击确定按钮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