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4年生苹果树的修剪方法

4年生苹果树的修剪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8:47:49

Ⅰ:4年生苹果树的修剪方法

1、去掉病弱长枝:对于四年生的苹果树来说,枝条已经生长的比较杂乱、密集了,所以对一些无用的枝条应该去掉,修剪时先将病虫枝、孱弱枝去掉,再对交叉枝、徒长枝、内膛无效枝、重叠枝疏除和回缩。

2、留主枝疏侧枝:确定病虫枝全部去掉后,观察整个树形,从三个角度好的地方选择枝条作为主枝。确定好主枝后,要对影响主枝生长的侧枝进行疏剪。

3、撑枝:通过一些人为的方法,对枝条进行调整改变,起到均衡枝相的作用,通过修剪,减少枝条顶端优势的差异。通过这样处理后,不仅能起到丰产的作用,还能整形美观。

4、造伤:利用工具在枝条上下生长点刻出伤痕,在伤口愈合前能阻碍养分和水分,这样能调整长势。

Ⅱ:苹果树涂杆方法

1、可以直接用刷子涂上去即可,杀灭病菌。涂白剂中的生石灰和食盐成分均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可以消灭树干基部越冬的各类病菌,涂白后还能加速伤口愈合。

2、杀灭虫卵。许多虫卵喜欢在树皮缝隙中和树干翘皮内部以及天牛等蛀干越冬,涂白可以有效将这些虫卵消灭掉。

3、防治害虫。危害果树的害虫一般都喜欢黑暗、航脏的地方,不喜欢白色、干净的地方,树干涂白剂涂白后害虫不敢沿着树干爬到树上危害。

Ⅲ:苹果树幼苗管理技巧

1、浇水

新栽小树能否成活,浇水保湿是关键,一旦缺水苗木必死。有浇水条件的,栽后立即浇水,浇后十天左右可浇第二次,浇后中耕锄地。如果天旱,二十天后可浇第三次,浇后中耕锄地,无浇水条件的,必须拉水浇树,浇后先锄树盘,再用黑塑料薄膜提温保墒,或者用杂草覆盖保墒。后期要经常检查墒情,稍显旱像立即浇水,或不显旱像就浇水。

2、病虫害防治

(1)新栽小树发芽后,最怕金龟子、卷叶虫类、刺毒蛾类、蚜虫等害虫危害。

(2)从外地调回苗木病菌较多,如轮纹病、白粉病、腐烂病等,容易危害果树。因此从苗木发芽后就喷药防治。第一次可选6000倍星标+1500倍龙丽乐细致喷打,第二次可选1000倍络安3号+7000倍风向标+6000倍霹雳马。

3、追肥

栽后一月就可追肥,追肥可分为地下和树上。

(1)地下:追肥种类最好选用速效全营养冲施肥。如蒙力28、奶蛋白,冲施浓度以400~500倍较好。冲施方法因树盘小可浇灌或用施肥枪注射。有条件的可安装滴灌管,随水冲施。追肥要求少量多次,浓度不可过高(过高容易烧根)。

(2)叶面追肥可选用1000倍的金福牛,或0.3~0.5%的尿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