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认识钟表最简单的方法

认识钟表最简单的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27:23

1 认识钟表最简单的方法

1、认识钟表要分清时针,分针、秒针。最胖最短是时针,时刻不停是秒针,剩余那个叫分针。

2、明确时间的一般读法,某时某分某秒。明确数字分布,上12,下6,右3,左9。

3、分针正指着数字12时就都是整点情况。这时的时针指向哪个数,此时就是几点钟。

4、半点就是分针正指向数字6时的所有情况,看此时的时针在哪两个数字之间。

5、取较小的那个数作为时,可以说几点半。

6、比如分针指向6,正好是半点时针在1和2之间取1,读作时30分或一点半。

2 腌菜最简单的方法

1、主料:泡菜香料1包(15g)、凉开水1000g、盐4040-50g 、细砂糖15g、白酒10g

辅料:花椒和干红椒适量、蒜适量、洋葱适量、萝卜适量、豇豆适量。

2、做法步骤:

(1)将坛子洗净后彻底晾干,不能有任何水份;蔬菜洗净后切块后也晾干,菜的表面不能有任何水份。将泡菜香料放入坛子,加入盐、细砂糖、白酒和凉开水。(切记,是凉开水!不是凉水!水要先烧开以后再放凉。)用清洁干燥的筷子搅拌均匀。

(2)把花椒、干红椒和晾干的蔬菜放入坛子中,再加适量凉开水使蔬菜都能被泡在水中。

(3)找一个大小合适的盖子或小碟作内盖,盖上以后在水槽里加满凉水,再盖上陶土盖,压紧,排出水槽中的气泡。

(4)三至四周后,等泡菜变酸即可食用。期间注意随时补充水槽里的水。

3 汽车打蜡最简单的方法

1、洗车,第一步当然是把爱车好好的冲洗干净了,最好是用专用的洗车液彻底清洗干净。

2、擦干,车子冲洗干净后,要用擦车布把车彻底擦干,漆面有水是不好打蜡的,然后把车开到一个阴凉的地方,准备打蜡。

3、打蜡,用固体车蜡专用的圆形海绵蘸上车蜡,均匀地涂抹在车漆表面,不需要涂太厚,薄薄的一层即可。在涂抹的过程中,可以用海绵均匀地在车身上画圈,使车蜡在漆面上呈现出鱼鳞状效果。

4、干燥,涂抹完毕,稍等5-10分钟,使车蜡充分干燥。同时,剩下的车蜡盖好盖子以备下次再用。

5、抛光,用超细纤维毛巾在漆面上像擦皮鞋一样为漆面抛光,也就是把多余车蜡擦掉,直至爱车光亮如新,整个打蜡过程结束。其实和擦鞋油的过程差不多,只是面积大的多。

4 鉴别银锭最简单的方法

1、银锭的颜色

白银的颜色白润而沉稳,银锭气孔中有金黄色的多彩宝光,银锭本身色彩为雪白色,老银锭由于在使用或埋入土中,受人们触摸、氧化等损伤,银锭已自然生成了一层银锈和包浆,这种银锈和包浆的颜色大多为灰色或灰褐色,色泽温润。

2、银锭铭文

银锭铭文是指铸造银锭时錾刻或铸造在银锭上的文字,内容历代不尽相同,大体包括银锭铸造的时间、地点、用途、成色、官员或工匠姓名等。錾刻铭文是当时为了保证银锭的质量,用签字画押的方法,表示对经手的银锭负责。

3、银锭造形

中国历代对银锭的铸造及发行都没有统一的严格规定,允许自由铸造。只要适应当时的流通环境和民间习俗,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银锭造形无规定,特别是从清代开始,银锭的器形更加多样,各省各地各有千秋,异曲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