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为什么摆地摊火了

为什么摆地摊火了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01:52

Ⅰ,为什么摆地摊火了

1、摆地摊比开店有很多优势:

(1)时间灵活。比如卖早餐的,服务早高峰时期大家的用餐需求。很多商贩只做早餐摊,之后可能还有其他工作。

(2)空间灵活。仍然以早餐为例,早餐摊经常摆在公交站、地铁站口、办公楼门口等方便大家就近购买的地方。

(3)流动性。针对不同的时间、地段的人流变换,既可以流动摆摊,也可以更换产品和服务,分分钟换下早餐的招牌改卖夜宵。

(4)成本低。这点毋庸置疑,只要少量的产品和出来摆卖的勇气,分分钟开始做生意。

2、地摊带来的便利性:消费起来很方便,提供了多元化的商业形态,弥补了周边供能不足。顺手买个早点、就近吃个夜宵,买点家居生活小物品,地摊都提供了更多价美物廉的选择。

3、从宏观环境上说,一方面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人的本职工作收益大幅缩水,需要找副业来弥补收益,摆地摊作为一种低门槛的副业模式尝试成本很低。另一方面是多元化的价值观影响,前两年流行“斜杠青年”,年轻人对搞副业的热情非常高,地摊是很重要的销售途径。还有一点容易被忽略的,电商发达方便很多人进货摆摊,这种服务很有针对性,很多生活小物品单独网购不划算、特地去超市买不方便、少用容易忘,比如橡皮筋、别针、垃圾袋等等,地摊提供了方便,薄利多销。

4、从个人角度来说,摆地摊除了实现收益,还有很多原因,比如体验生活、验证产品的用户反馈、处理闲置等等。对于很多实践性比较强的专业,比如服装设计、工艺美术之类的,摆地摊是帮助学生们快速得到反馈的有效途径。

5、地摊经济现在有了国家引导,又有这么广阔的市场需求,接下来会越来越火,直到变成生活常态的一部分。

Ⅱ,为什么一山不能容二虎

1、一山不容二虎有其典型的生态学意义。因为一只虎的领地要足够大,才能容纳足够多的猎物及猎物所需的食物,包括小型食肉动物、食草动物和各种植物。

2、当然不是十分严格的一座山只能有一只老虎存在,因为一座山峰和另一座山峰之间本身是连接着的,有的山峰绵延很长距离,也可能有不止一只虎存在。

Ⅲ,为什么中国会流行裹脚

1、一是统治者的意志对天下百姓的影响,另外就是文化人欣赏和赞美。

2、据说裹脚是起源于那位吟唱“春花秋月何时了”的南唐后主李煜,他的嫔妃们用布把脚缠成新月形,在用黄金做成的莲花上跳舞, 李后主认为这样甚美,于是后宫中就开始缠足,后来又流传到民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