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怎么挑选白玉菩提

怎么挑选白玉菩提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0:39

1)怎么挑选白玉菩提

1、色差:挑选时不论是密度高还是密度低的珠子,整挂珠子色差要小,颜色基本要一致。要挑整挂珠子密度基本一样的。避免珠子在盘玩过程中色差过大,影响整体挂珠的品相。当然,您如果是个完美主义者且有实力的话,我建议您最少3选1。

2、尺寸和打孔:挑选好您需要的尺寸,将整挂珠子象我们瞄弹弓一样在眼前纵向拉直,分段瞄看。珠子“排队”整齐的为尺寸和打孔合格。珠子有突出或缩小的为尺寸不对,有排队“稍息”的珠子为打孔不正。解决的办法是跟销售商再要替补子。

3、菩提眼:要挑整挂珠子的菩提眼(比如星月的月眼)位置基本一样(最好在两空的正中),这就需要您仔细挑选了。

2)紫甘蓝怎么挑选

1、手感:首先将紫甘蓝放在手上,一般优质的紫甘蓝水分比较足,所以在手上的手感比较沉;质量不太好的紫甘蓝手感会比较轻,吃起来的口感也不足。

2、外表:新鲜的紫甘蓝的颜色都比较鲜艳且有光泽,不好的紫甘蓝的颜色比较暗淡且没什么光泽。

3、形状:市面上的紫甘蓝一般分为三种,平头、圆头、尖头,其中平头和圆头的最好,这种的紫甘蓝比较紧实且肥嫩,而且产量也比较高,吃起来的口感相对也比较好。尖头的紫甘蓝要比这两种差一点。如果是同品种的紫甘蓝应该选择一些菜球比较紧实的,手摸起来比较硬的口感会更好。

3)怎么挑选粉的莲藕

1、藕有塘藕与田藕之分,塘藕也叫池(水)藕,因种在池塘中,质地白嫩汁多,品质较好,身长,孔少;适合炒,凉拌等

2、田藕(有些地方叫湖藕)不如池藕洁白,身短,孔多而且色泽偏深色,粉红或红褐,适合煲汤,焖,煮等。

3、不论池藕、田藕,以藕节短、藕身粗的为好;从藕尖数起第二节藕最好;夏、秋两季挖出的为好。购买时要挑皮无破损粗壮而带清香者,注意要无伤无烂无锈斑,不断节而不干缩未变色,顶端的“鹦哥头”越小越好。

4、表面发黄,或异常洁白的,使用工业用酸处理过的莲藕看起来很白,闻着有酸味,这类藕尽量不要买,看着漂亮,不中吃。

5、莲藕外皮多泥巴不要紧,最要紧的是断节的莲藕最好不买,很多进了泥土或者其他的脏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