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炒麻豆腐怎么做

炒麻豆腐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25:31

①炒麻豆腐怎么做

1、用料:麻豆腐1碗、1根、姜半块、干辣椒4个、色拉油适量、酱油适量。

2、锅烧热倒油,将葱段、姜片倒入爆香,下麻豆腐翻炒,根据锅中情况再适量加点油以防巴锅。

3、倒入酱油不断翻炒。

4、倒入大量热水,水要没过麻豆腐大火煮开起泡。

5、煮开后火调小一些,一边煮一边用铲子不断翻炒。

6、一直炒至水与麻豆腐完全融合即可,盛出装盘。

7、干净锅烧热倒入少许油,将干红辣椒倒入炸出香味关火,将辣椒和油一起倒在炒好的麻豆腐上即可。

②广东焖鱼怎么做

1、首先,买一条鱼回来。

2、准备好辅料,姜,辣椒,料酒等;

3、洗好切好,用料,盐,姜提前腌制20分种;

4、再用油锅小火煎把鱼皮煎成黄色;大概需要2-3分钟;煎的时候不要老是翻动鱼,需要小火慢煎,不然就会很容易烂掉;

5、加水焖,可以在同时放点豆瓣酱和酱油或者蚝油放上,这样比较入味,大概5一6分钟左右;

6、然后放上一些香菜做装饰,香喷喷的成品出锅就可以吃了。

③怎么做牛舌好吃

1、牛舌头1200g,姜10g,蒜 10g花椒5g,桂皮5g,干辣椒3g,八角5g。

2、取牛舌头一个洗净备用;

3、将姜、蒜洗净切好;

4、将桂皮、八角、花椒、干辣椒洗净切好备用;

5、将姜、蒜去皮洗净切好备用;在锅中放入适量水;

6、将牛舌头放入锅中,煮一会;

7、煮至牛舌头断生;

8、将牛舌头从水中取出,去掉表皮的白色粘膜;

9、然后将牛舌头用刀切成块;

10、换一个深一点的锅,里面放入适量水;

11、将切成块的牛舌头放入锅中;

12、加入适量食盐;

13、加入备好的花椒、桂皮、八角、干辣椒;

14、加入切好的姜、蒜;

15、怎样做牛舌头好吃

16、盖上锅盖,煮一小时;

17、美味的牛舌头就做好了。

④蛋黄焗南瓜怎么做

1、小南瓜1只(约400-500克),咸鸭蛋黄4只,吉士粉,生粉适量,糖适量,香葱段少许,青红辣椒切丁,油2茶匙(10ml),黄酒1汤匙(15ml),盐1/2茶匙(3克),鸡精1/2茶匙(3克)。

2、将咸鸭蛋黄和黄酒放入小碗中,入蒸锅隔水大火蒸8分钟,取出趁热用小勺碾散,呈细糊状。

3、小南瓜去皮,切1*1*5厘米左右的条。然后在水中煮熟沥干,洒上一层吉士粉和生粉然后过油,表面炸硬之后捞出。

4、大火加热炒锅中的油,爆香香葱段,咸鸭蛋黄白糖 鸡精,味精,然后用手勺不间断的搅拌,待到白糖融化之后放入炸好的南瓜条,颠覆几次南瓜条上沾满蛋黄之后便可出锅。

⑤蒸米粉肉怎么做好吃

1、准备材料:带皮五花肉,大葱,生姜,料酒,花椒,盐,白糖,植物油,芝麻油,老抽,鸡精,甜面酱,糯米。

2、做法:先把米洗淘干净,捞出来控干水份。

3、找一口铁锅刷干净,擦干水,开中火,把控干水的米,下锅炒。

4、炒时一直不停地翻动,不要炒焦了,炒成金黄色盛出来,趁热米脆,把米放在案板上,擀碎,待用。

5、把花椒籽放入开水中浸泡备用。

6、大葱剥皮去须洗干净后切成段,生姜刮去皮洗干净切成片。待用。

7、五花肉洗净后,用刀切成均匀的薄肉片。下一步给肉片调料,腌制。

8、找一个盆,把切好的五花肉放入盆里,加入适量植物油,盐,老抽。甜面酱,芝麻油,鸡精,料酒,白糖,大葱段,生姜片。再倒入泡好的花椒水,搅拌均匀后腌3个小时左右。

9、肉腌好后,放入擀碎的米粉。搅拌均匀,看到肉片上都均匀地粘上米粉。

10、找好蒸碗,把碗洗净,把拌好的肉,肉皮朝下一片片摆在蒸碗里,撒上点开水,避免太干了。白摆成满满的一碗。

11、高压锅蒸50分钟,烧地锅蒸2个小时左右。蒸好后找个盘子,把碗里的肉反扣在盘子里,香而不腻的米粉肉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