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金戈铁马入梦来是什么意思

金戈铁马入梦来是什么意思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8:58

1)金戈铁马入梦来是什么意思

1、金戈铁马入梦来表达了作者关心国事,心系边疆的心情。

2、铁马金戈入梦来的出处: 陆游诗作《十一月四十风雨大作》。

3、原文:十一月四日风雨大作,作者:陆游。

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为国戍轮台。

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4、译文:我直挺挺躺在孤寂荒凉的乡村里,没有为自己的处境而感到悲哀,心中还想着替国家防卫边疆。夜将尽了,我躺在床上听到那风雨的声音,迷迷糊糊地梦见,自己骑着披着铁甲的战马跨过冰封的河流出征北方疆场。

2)金戈铁马出自

1、金戈铁马,汉语成语,拼音是jīn gē tiě mǎ。意思是戈闪耀着金光,马配备了铁甲。比喻战争,也形容战士持枪驰马的雄姿。出自《新五代史·李袭吉传》。

2、金戈:金属制作的戈。铁马:披着铁甲的战马。

3、成语出处:《新五代史·李袭吉传》:金戈铁马,蹂践于明时。

3)角堇怎样养长得旺盛

1、角堇最开始生长的欧洲光照并不是特别多,所以角堇花形成了对光照并没有那么敏感的特性。但角堇还是很喜欢阳光的,平时多给一些光照角堇就会多长出分枝。在阴暗处也不太影响它的生长。

2、土壤要是ph在5.5到6.5偏酸性的沙土,需要排水好,有机物多。播种的时候可以用泥炭和珍珠盐1:1混合配制。土壤要保持湿润。

3、角堇的产地决定了角堇耐受严寒的特性,甚至可以耐受轻度的霜冻。南方等温暖地区的角堇可以捱过一个冬天。角堇不能在过高温度的地方养,10度至15度是最好的温度,超过30度就无法正常生长了。

4、在角堇幼苗长出嫩叶后可以用50到75ppm的氮肥,之后逐步提升浓度到100ppm。还要适当补充钾肥,两者按1:1.5的比例来。还应该喷洒微量元素溶液,补充Fe,Mg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