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梨子粥怎么做窍门

梨子粥怎么做窍门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1:44

(一)梨子粥怎么做窍门

1、主料:梨子2个、粳米100克、冰糖适量。

2、做法:将梨洗净后连皮带核切碎,与粳米一同放入锅内加少量清水小火煮粥,待粥煮至浓稠时,放入冰糖再煮片刻即可食用。

3、药用价值:此粥具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之功效,适用于治疗口干鼻燥、干咳无痰等病症;亦可作为秋季常用的保健膳食。

(二)鱼豆腐怎么做

1、主料:北豆腐300克。

2、辅料:鸡蛋1个。

3、调料:食盐适量,醋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八角适量,干辣椒适量,老抽适量,白糖适量。

4、豆腐切片。

5、鸡蛋打散,放入少许盐。

6、将豆腐片放入蛋液中,粘匀蛋液。

7、锅中放油,油热后放入豆腐煎至两面金黄。

8、锅中放入大料、葱、姜、蒜、干辣椒炒香,下入煎好的豆腐。

9、然后放入陈醋,大火煮开,逼出醋的香味,再加入老抽、盐、糖调味。

10、最后加清水没过豆腐,炖至汤汁浓稠即可出锅。

(三)海鲜大蛤蜊怎么做

1、可以做红烧蛤蜊。

2、主料:蛤蜊500g。辅料:线椒35g、葱8g、姜8g、蒜8g、香菜15g。调料:辣椒酱10g(视个人喜欢辣椒程度而定)、二锅头酒15g、干辣椒5g(视个人喜欢辣椒程度而定)、盐5g、鸡粉5g、白胡椒粉4g、香油4g。

3、将蛤蜊用清水浸泡3小时,待其吐去泥沙;

4、将锅烧热,放油煸香干辣椒,将滤净水的蛤蜊倒入锅中;

5、烹少许二锅头酒;

6、投入线椒、葱、姜、蒜及调料,盖上锅盖用其蛤蜊因加热出的原汁焖30秒;

7、待所有蛤蜊张开壳,临出锅浇少许香油,再将香菜放入锅中即可。

(四)猪肉怎么做补营养

1、材料:猪瘦肉,海鲜菇(平菇,海鲜菇等都行),姜,葱。

2、瘦肉洗干净并切薄片,海鲜菇洗干净并撕小块,姜切片,葱切葱花。

3、瘦肉放入碗中,加入姜片,少许料酒,少许油,一点点生粉拌均腌制。

4、锅里加入清水,少许油,姜片,烧开。

5、烧开后,将瘦肉,海鲜菇同时放入锅里,烧开,中火煮10分钟。

6、最后加入葱花,适量盐拌均匀即可。

7、备注:瘦肉加入油,料酒,生粉腌制,可以去腥,同时让瘦肉更嫩滑。海鲜菇本身就有鲜味,做出来的瘦肉鲜菇汤鲜味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