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双人排骨怎么做

双人排骨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1:20

(一)双人排骨怎么做

1、材料:排骨400克、姜片5克、葱花3克、桂皮4克、八角2颗、草菇老抽1大匙、花雕酒1大匙。

2、锅内放水烧开,放入斩件排骨氽烫至出血水,捞起洗净后沥净水备用。

3、锅内放油,烧至六成热时爆香姜片,放入排骨煸炒到金黄微焦。

4、依次放入1汤匙花雕酒、2汤勺草菇老抽、1勺生抽、1汤勺白糖,炒匀,放入八角、桂皮,再倒入能没过排骨的开水,调中火焖15分钟,放入盐炒匀。

5、开大火收汁,收到汤汁将干时,出锅摆盘撒上葱花即可。

(二)瘦肉芹菜怎么做

1、主料:瘦肉200克、芹菜200克、红椒3个。

2、辅料:生姜5克、料酒15毫升、生抽20毫升、胡椒粉1克、鸡粉1克、生粉3克、精盐2克、食用油30毫升。

3、瘦肉改刀切片,加入料酒,胡椒粉,少量生抽,鸡粉和少量盐。

4、用手抓匀后腌5分钟。

5、芹菜掐掉老筋,斜切厚片,红椒切块,生姜切丝。

6、锅中注入食用油,5成热时下瘦肉。

7、滑炒变色后盛出备用。

8、锅中留底油,下姜丝和芹菜。

9、翻炒至芹菜略变色的时候加精盐。

10、淋入生抽调味。

11、下瘦肉,炒匀后下红椒。

12、炒至断生后关火,出锅装盘即可。

(三)卤毛肚怎么做

1、卤料:葱,姜,八角,花椒,草果,丁香,老抽,生抽,干辣椒,糖,料酒,水。

2、将毛肚洗净,放入滚水中氽烫一下,捞起沥干备用。

3、将所有的卤料放入锅里,大火煮滚,转小火煮15 分钟让香料味释放出来。

4、放入毛肚卤煮15分钟关火,让毛肚浸泡在卤汤里,吃的时候再取出切丝摆盘即可。

(四)湘菜水煮活鱼怎么做

1、将鱼肉片分成两片,斜刀片鱼片,鱼片中放入蛋清,加盐、料酒、淀粉抓匀后腌制。

2、剃下的鱼骨切成段,鱼头剁成两半,姜、蒜切片,干辣椒切小段。

3、烧一锅开水,将黄豆芽煮熟后捞出,锅烧热倒油,放麻椒、干辣椒,将蒜片、姜片和豆瓣酱倒入锅中,倒入鱼,加热水,将鱼肉放入锅中,煮至鱼片变色至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