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清淡冬瓜汤怎么做好吃

清淡冬瓜汤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34:29

一)清淡冬瓜汤怎么做好吃

1、食材:冬瓜1份、瘦肉1份、适量酱油、适量的胡椒粉、青椒生姜大蒜葱适量。

2、将冬瓜去皮洗干净之后切片,生姜大蒜切丁,青椒切成小块状,葱切段;

3、将瘦肉清洗干净,要多洗几遍,将清洗好的瘦肉切成片状或者条形状都行,姜切好的瘦肉片装入碗里,加入生粉、酱油,胡椒粉搅拌均匀(为了让瘦肉吃起来更调绵鲜嫩);

4、起锅烧油,到油温后放入切好的青椒,再倒入切好的冬瓜片,进行翻炒,随后加入适量的清水做汤汁;

5、再加入适量的盐搅拌一下,盖上锅盖,待水煮开后加入调好的瘦肉,搅散后加入切好的生姜和大蒜,再加入适量的胡椒粉搅拌均匀,盖上锅盖继场醒续煮;

6、待锅内汤汁煮开后,加入适量的鸡精和切好的葱段,便可以出锅装入汤碗里了。

二)奶酪焗牛肉怎么做

1、牛肉切成2厘米大小的块,西红柿去皮切成丁,洋葱切丁。

2、锅中放入40克黄油化开,放入洋葱丁炒香。

3、加入牛肉同炒。

4、加入西红柿和蘑菇同炒。

5、加入番茄酱同炒。

6、加入黑胡椒。

7、加水加盖熬至牛肉酥烂(调小火),加盐调味,倒入焗盆中。

8、取一个干净锅放入10克黄油化开,放入50克奶酪化开,加入鲜奶油调匀,注意火要小,要不停搅动。

9、将奶油芝士汁倒入焗盆中拌匀。

10、将剩下的奶酪刨丝铺在焗盆中上,入烤箱中220毒烤至表面焦黄即可。

三)木耳青菜虾皮包怎么做

1、食材:油菜苔500克、面粉500克、鸡蛋2个、黑木耳1把、虾皮1小把、酵母粉2.5克。

2、青菜洗净,锅中烧开水,水中倒几滴植物油和2克盐,将青菜放入,焯至变色后,放凉水中过凉,取出挤干水份,剁细。

3、鸡蛋打散,入油锅用筷子炒散。

4、盛出鸡蛋的油锅留底油,加入洗净的虾皮炒香,关火。

5、加入青菜碎、木耳碎、少许葱姜末,香油,拌均匀,再加盐调味,再加少许香油拌匀。

6、发好的面自盆中取出,揉匀排气。

7、切成小剂子,擀皮,包馅。

8、蒸锅加冷水,放上刷油的篦子,将生坯码入,留一定空间。

9、加盖醒15分钟(天冷时间加倍),直接开火,大火,上气后计时10分钟,关火后闷2分钟取出即可。

四)腌小鱼怎么做

1、先用水煮一下小鱼,大约5到8分钟,去掉里面那些氧化变质的物质,把煮过的水倒掉,放油,最好是花生油,放入生姜等调料爆一下,放放小鱼炒几下,倒点米酒,看各人喜好放入盐,味精,辣椒等佐料,然后放点紫苏,出锅。

2、具体做法:红辣椒洗净,去籽切细碎,葱洗净切末备用。蒜和姜捣成泥。小鱼洗净,以吸油纸吸干水分,放入热油锅中和姜泥、蒜泥一起煎出香味盛出。另起一油锅,待油热后,小火放入辣椒粉快速翻炒数下,再加入葱、红辣椒。再倒入小鱼、盐、糖、酱油一起翻炒均匀即可。